在德里休息了一天後,搭了傍晚的巴士上山去,
足足搭了十二個小時,後面四五個小時都是在繞山路,
真是覺得從高雄到德里都比較近!

到了時候是早上五點六點了,德里本來就冷了,山上又更冷,
結果我就咳起來了,一開始還偶爾咳一下,沒想到…

睡到中午,起床吃飯,沒想到在山上的第一餐飯是……
義大利麵跟比薩…不過很好吃!
而且那義大利麵是衝著名字點的,因為它叫生氣的雞肉PASTA!

到的當天剛好是一個重大節日,慶祝尊者拿到諾貝獎,所以在廟裡有些表演。
早上很隆重的典禮實在是太累錯過了,於是就去下午場。
人群圍了一圈又一圈,表演的團體有專業的也有附近學校的學生。
異文化的歌舞一開始費了我不少記憶卡。
不過看來看去,對我這外國人來說看不出什麼門道,之後就無聊了,
然後就跑去喝飲料。

我待的區叫MCLOAD gaji,算是商業區,
這個地方一大堆的民宿旅館飯店餐廳咖啡店茶館,
反正不管我去到哪裡,我一定就是點ginger lemon honey tea。
一整天喝下來,這飲料錢都多過飯錢了。

之後就是去找便宜一點的民宿,
本來住的那間一晚兩百五十台幣就以為很便宜了,
沒想到往裡頭一找,想要住多便宜的都有。
後來就找到一間有廚房,有浴室,進了房門有雙邊陽台,
有漂亮山景,躺在床上可以看日出的房間,住一個禮拜,
算下來一天台幣大概170塊。
(這算貴的房間了,你要一個晚上台幣七十五塊的也有!)
只是每天出門我得要爬一大段的好漢坡,
才能到市場去吃飯還是搭計程車什麼的。

我那咳,因為我並不入境隨俗的關系,堅持要每天洗澡,每兩天要洗頭,
然後又買不到吹風機,天氣又冷,雖有熱水,但不夠我洗,每次洗到一半還要等熱水。
咳的越發嚴重。
遇到的朋友們都叫我去吃一種成藥,但是我對西藥非常討厭,
於是去看他們的傳統醫學的醫生。掛完號,等了許久,
是一個英文流利的女醫師,給我把脈後,問了一下病徵。
然後我就退出去領藥啦。

去的時候說是淡季,所以街上人沒有很多,但是真的是觀光地區,
街上仔細一聽,西班牙文法文德文,一堆韓國跟日本人。
義大利人因為太冷,所以都去南印果阿避寒了。
小小的一個地方還有一間用希伯來文寫菜單的以色列餐館,
原來山後有一區住著一些猶太人。
而且還有很多高鼻深眼白皮膚的老人家,左手還會拿著一長串念珠。
喜歡收集各國朋友的人,來一次就可以增加不少收集品。

還有很多非營利組織,我看到一個是繳一個台幣一百塊的入會費,
你可以在那邊學法文德文印地藏文英文跟中文。
像這種文化交流的社團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