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和MRA的朋友們吃中飯,席間意外被問起和小草的發展性如何云云,
有無論及婚嫁,俺說三年後再討論。

結婚生子的大姊們紛紛給意見,要我早日與小草討論兩人的家庭生活藍圖是否一致。
比如說人要住哪裡啦,孩子怎麼養啦,工作啦等等諸多細節。

講到要是我到人家那裡去可以做些什麼,U姊說,你那文章寫的不錯啊,還挺有深度的,
那就寫寫當地人情景致也不錯,搞不好能寫出個名堂呢。

雖不知她為何有這種印像,覺得俺這隨手亂寫的鬼畫符有可取之處,
但心頭暗暗猜想,說到底一定是中文不好的緣故,
所以描寫時丟三落四以致於是話說的不清不楚而有一種留白的效果。
嘖,中國山水畫就是那留白有特色,不然盧山黃山終南山,全都是長的一模一樣啊。

俺這種中文程度能寫出個名堂?自己想來都羞了。

之後大伙兒越討論越起勁,天知道我一向是走一步算一步,哪裡想過這許多啊。
原來還有這許多細節啊?越講越像是真的,大概是俺臉色大變,O姊還安慰我說,
啊,別怕別怕,反正這會兒結婚又離婚的不是一大堆嗎?


此番心慌意亂,幾天後就船過水無痕,俺也就沒繼續想那許多。

不意大前日與徐師兄午餐小敘,他老人家腿一抬蓮花座往椅子上一盤,喝上一口水,
開口就問起了小草諸多細節,凡身家背景教育程度工作環境為人處世等等等等,
然後問婚期何時?

俺血壓突飆急忙回道,此事不急三年再提,

哪裡知道徐師兄說,三年太遲!!早結晚結都要結,現在準備準備,
明年把這事解決完畢。

不顧我把綠豆小眼瞪成龍眼大,徐師兄再接再力:
「你現在想到什麼事就逐條寫下來,整理一下拿給我看,爸爸再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幫上忙。」

這真是非同小可,俺家老爹連小草都沒見過,就教我定出婚期,
徐師兄這一整個就是「老闆不在清倉大拍賣存貨換現金」的氣勢非常驚人,

驚的我從那日起就頭昏腦脹惶惶終日,魂不守舍了這些天。

這這這這驚嚇之大真的需要去廟裡收驚吃香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