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號於我來說不過就是眾多節日中的一個,
但今年的十月十號 在這個人生角色養成遊戲中 成為一個收在相簿資料夾的事件。


我參加了一場在海邊舉行的婚禮。


其實跟女主角一點兒都不熟(是說我跟誰有熟啊?) 
只是曾經當了她某些時候的觀眾 當了她某些時候的學生 當了她某些時候的室友
當了她某些時候插花點綴的臉孔


然後 我來當了她婚禮的賓客


伴著美麗的夕陽,看著長跑十年的他們,在牧師的證婚下交換戒指,然後親吻。


這場景真要算不也是浪漫電影十大公式中的一個嗎?


可是我覺得很感人。


結婚在法律上是一種合約,可是在牧師的證婚下那意義完全不一樣。


「你願意照顧對方一生一世不離不棄嗎?」
「我願意。」




我知道 我明白 我清楚  世事沒有什麼不變化的


但是在那一刻 我感受到一種永遠不會改變的東西 






婚禮後是婚宴 節目也是辦的熱熱鬧鬧 不虧是劇團的朋友 
完全就把run一檔戲的組織套在婚禮上 
票務收紅包 劇藝系的主持人跟串場 別忘了燈控 還有攝影組
偷插暗樁跟觀眾互動 才會順暢






看到好多知道又不知道的面孔 這些人 tag了我某段很重要的時光 




我知道我明白我清楚 我一直在變
可是看到了這些人 我彷彿也感受到那一直在變的我 有個從來沒有改變的背景


並不是面目全非 只是結束了一種狀態


於是別人的結婚典禮 是我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