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都是有徵兆的。

我從來不曾跟任何一個喇嘛說過話。
不曾認識任何一個喇嘛。

上個星期五,
我去高雄的時候,在人來人往的火車站中,
看到了一個喇嘛,正一樣跟我要出站。
當天要回台南,在人來人往的高雄火車站裡,
看到了同一個喇嘛,跟我一樣也要搭車離開。

那天我覺得很巧合,很難得。


結果呢,今天(十五號星期一)就在道場遇上了個喇嘛。


徐師兄載著我去,剛巧他也剛到正在停車。

徐師兄車都還沒停好,我才剛下車,

他用著非常好聽的北京話對著我說:「哎呀,看到你來真好!」


我向他雙手合十頂禮。

徐師兄介紹:「這我女兒。」

他:「我知道,我知道。」

才初次見面,他就對著我說:

「啊呀,你什麼都好,就是個性太剛了。」

徐師兄笑著說:

「沒錯沒錯,喇嘛您說的對!」

他跟徐師兄說:

「你女兒很好呢,沒什麼心機。」

我們走進道場,他獨獨回頭跟我說,

「你呀,心裡有什麼話不要全說出來,這樣你懂了嗎?」

我說:「謝謝師父開示。」

他回:「你謝我幹嘛呀。」

 

這位卻佩喇嘛,六十八歲了,可看起來很年輕,像是五十歲一樣,

很直爽開朗。

 

道場裡人多,大人們在談論佛理,
我這傢伙一不看佛經,二不念佛、打坐,

只能在旁邊發呆、自顧自的想事情了。

太剛?什麼是剛呢?」

這跟我的驕傲有關嗎?」(最近的中心主旨就是驕傲)

 


隨著時間過去了,人漸漸的少了,
剩下兩三個跟我也認識的長輩時,

我問這位貢葛卻佩喇嘛:「師父,您說我太剛,那麼要怎麼改變呢?」

他說:「要有柔軟心啊。」

我說:「柔軟心的意思是,多為別人著想嗎?」

他說:「話別說的那麼好聽是多為自己留點餘地!」

我給他頂禮;

之後,

我再問:「師父,我覺得自己實在很驕傲,要怎麼才不驕傲呢?」

他說:「對還是錯,你自己會不明白嗎?一定明白的。這樣有什麼好驕傲?
而對不如自己的人,都要起個悲憫心。」


徐師兄給卻佩喇嘛請法,他教了禮佛時要怎麼觀想,

當他在示範的時候,我覺得很感動。

那觀想實在是太美了。(有興趣問我,我再說。)


徐師兄請法完,就給他禮拜,我不會,於是在旁邊閉目雙手合十頂禮。

喇嘛唱誦後就給我和徐師兄灌頂;那氣氛實在是非常的莊重。

 

卻佩喇嘛很喜歡我,他人要離開道場的時候,

還說:「來,我有話要跟你講,我呢,你就當我『亦師亦友,亦父亦兄』
什麼事情都能來問我;正念啊,邪念就不必了。」

 


回家我跟徐師兄討論,談到喇嘛很喜歡我,

徐師兄說:無論你到哪,那些師父都喜歡你,因為你年輕呀。


我心裡想:嘿啊,而且還每一個都要拐我去出家。

 

哇擱孝年啦,擱愛企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