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月來,我過的很差。

可是其實早在二、三月時我自己就有預感,

有些事要發生,自個兒知道有些什麼要離開了。

這不是第一次有感覺,
每次這樣會低潮一陣子然後會看清楚很多事。

可是從來沒有這麼久。

太慘了。

我這個人沒有規範,不會限制自己,要慘就繼續慘,

有規範的人是不會知道我嘗到了什麼恐怖滋味,

可這是像我這種想要知道真實狀況的人要付出的。

 

一開始那種什麼都不能依靠,連自己都不能靠的錯覺非常恐怖。

 

 

限制、計畫、等等,這些東西會讓人有安全感,

因為這些東西會讓人覺得未知的未來變的已知,
好像前面的路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幹嘛。

我的字典裡沒有「計畫」,因為沒有用,
對我來說那些是謊言,拿來自欺欺人的東西。

未來本來就是未知的,
人生的路就是從以前到現在走過的路徑,還沒走的就是還沒有。

無論計畫看起來多麼美好,可是,還沒走的就是還沒有。


人們總不承認自己的無知與弱勢,
老擺一付盡其在我,或是人定勝天的樣子。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人可以靠自己嗎?人定勝天?

其實是老天賞臉吧。


人生的際遇誰知道?


當年那個在超商打工覺得人生非常無望的我哪裡想像的到現在的時薪?

我擔憂的事從來沒發生過。而事情總是出乎意料的降臨。


人們會擔心未來,是因為幼稚,不想吃苦。


開開眼吧,抬起頭看看四週吧,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人生難題不斷,一關接一關。


苦,是吃定了!


可是人們都相信「苦盡甘來」,
以為努力很重要。我們也看重努力的人,
人們總是想著,
現在吃苦,以後日子就好過了。
逼著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把幸福快樂寄望將來。

可真實狀況是,世事如己意十不過一二。

拜託,十才一二,
這種機率還敢叫人定勝天叫盡其在我,這個叫「屎到」啦!


人太小而世界太大,人怎樣根本都是老天作主;

自己主動做什麼叫太無聊啦,
不要再睜眼說瞎話說「我都靠自己」了。

(哦,如果看這個網誌一段時間的話就知道之前我很愛說靠自己啥鬼的。)

 

 

 


就接受,是的,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我的沒有目標跟希望正是源自於,我對未來完全不知道。

這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因為這是事實,

我不是屬於我自己的,我是屬於整體的。

我就好好安心別害怕,這個整體要我怎樣我就怎樣。

我才不要去煩惱根本就不是我能掌握的事情。

 

人生自古誰不是死路一條。


至今有誰走出一條活路?


當國王當乞丐結局都一樣。



安心等死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