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下雨一直下雨
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跟我自己一起

前幾天做一個小小活動,畫出自己的身體,說出最喜歡哪裡,討厭哪裡。
當大家在討論時,我才發現,我少畫了耳朵。
當時,我看了活動講義,心著實一驚。

耳朵在心理上的對應,是「服從」這兩個字。


五官該畫我都畫了…但是卻忘了耳朵。



小時候是不聽話的小孩長大了是不聽話的大人。

我不聽從誰的建議。

一直以來就這樣過,該負的責任跟吃過的苦頭也沒少過;
以為自己解了一個又一個的套。

但畢竟我的功課還是沒有做完全。

理智醒了,但習氣仍舊不改變。

常常我的心裡常常出現一些警語,但我還是枉顧這些話,並想著反正事情如何我都會負起責任。

(是,嗎?「都會」?可以負「全部」的責任嗎?或許只是消極的接受苦果。)

我的心感到痛苦,因為我不懂得的服從發自內心的教誨。

我把感受關閉,把自己丟在吵雜熱鬧的地方,一個地方換過一個地方,不讓自己有安靜的時候…

我害怕躺在床上等著睡意來襲;因為那是感受最強烈的時刻,我的心會鞭笞我。
我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逼不得已才爬到床上休息。不和我的心合作,我在內耗。

我沒有耳朵,不聽從別人也不聽從我自己。我仍在對我自己叛逆。我的心不平靜。


















但我想要找回我的耳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