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離開到孟買的路上,我就開始哭了。

跟我一起快六個月的韓國小姐,從來沒看過我掉眼淚,
她問我,為什麼哭了呢。

是因為計畫結束了哭,還是離開了AP這個大家庭哭,是為了其他人哭,
還是,是為了他哭呢?

我說,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最後一個。


在孟買五天,我哭了五天。



「用衛生紙太不環保了,用這個吧!」
接待我們UNCLE,給我一個很厚的餐桌墊。


韓國小姐拉著我去印度之門,去逛孟買市區,去象窟,去甘地的故區,去海邊…

我拿著餐桌墊,邊哭邊走;

拍照的時候對著鏡頭微笑比出YA的手勢,拍完繼續哭。

我紅著眼眶買東西殺價,紅著眼眶吃飯。

可憐的韓國小姐。


哭到最後一天的早上,醒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媽的,我是誰,我是徐大頭耶!我行我素的徐大頭耶!」

然後我就不哭了。

我打電話給他,電話的那頭,
「我知道你一定會在最後一天打給我。」

他小心的問,
「那你回心轉意了嗎?」

我說,「是的。」

「Chiaomin,未來會怎樣寫我不知道,但我不能接受我連信都不能寫給你。」


在印度的最後一天,
我一個人坐在孟買的海邊看日落。想了一些事。
天色暗了,計程車來了,穿過孟買的市區到了機場。

劇本上寫著是要回家,但其實,

從到印度的那天開始,我就回不去了。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