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盒子裡的東西。



林強。(迷戀,超級,我有一陣子覺得我們一定會在某種狀況下交往。現在還是很喜歡,四十歲了變的很和煦。)

張學友的吻別。周慧敏。東京愛情故事。

賴英里。(一天省五十塊的便當錢,四天就有了一張卡帶)

阿甘正傳。(國文老師推薦「很上進」的人物傳志,可是原著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朱約信。( 他的音樂滋養我那苦悶的中學日子)

聖誕夜驚魂。(看完後某次逛街跟朋友搶著買原聲帶而搞的不愉快。)

搖滾麥克。(丹麥的團體,會喜歡是那時的麻吉是他們的fans,我們常常一起聽)

紀露霞。(會買專輯現在想起我也覺得很奇怪,但她的夜來香還真的滿好聽的)

三皇三家。(當時的腦袋所能想到最高級的地方,可以為了跟朋友去一次可以省一個禮拜的便當錢)

辛德勒的名單電影原聲帶
(對,電影我「從來」沒看過。並且某次在台灣阿誠還是台灣xx聽見用這個的配樂而感到吐血)

安萊絲的吸血鬼。(表姊借我的書,最喜歡的角角是李斯特,所以系列裡最喜歡第二三本。)
(夜訪吸血鬼會找湯姆克魯司演太奇怪了)

器官量販店。(里程埤。這是我個人閱讀史上的一大突破…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看完都覺得自己不是自己了)

情書。(酒井美穗…那時我的同學都要在卡片上用日文寫, o ken gi de su ga?你好嗎?連口頭禪也是這句)

創世紀跟出埃及記,四福音。(這是我覺得聖經裡好看的幾卷)
曾經很認真過靈修生活,每天早起研經。

候文詠

現在當加州州長的那個好萊塢明星。(現在很羞於承認曾經喜歡他)

伍佰。(當時我每個同學都在聽伍佰,所以當我弟高中在聽五月天真的覺得很看不起)

楨原敬之。(有一個麻吉的麻吉很喜歡而去買,因為那時我那麻吉快變成前麻吉,她覺得喜歡楨原敬之的麻吉比較特別)

國樂社。團練。演辯社。長春盃示範組輸給海事,恥辱,從此斷了辯論之路。

世紀帝國
柏德之門。(玩到有一陣子連作夢都在那個世界裡)

那個冷氣嗡嗡響的夏天,房間裡充滿了藥味呻吟聲排洩物的味道。

故意穿違反校規的拖鞋跟無袖內ㄍㄚ去上課。
被說頭髮放下來比綁馬尾還像男生的時期。

學校的圖書館。借一些很難的書。
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
上課的時候看黑格爾歷史哲學康德理性的批判,
看托爾斯泰的人生論……完全看不懂。
一開始只是要讓帥氣的圖書館工讀生學長對我印像深刻。
(長的很白淨斯文可是因為練壘球而有超大塊胸肌,這是跟他們去聯誼露營才發現的。)
但後來他跟我推薦一本我國小就看過的書之後,去圖書館借書就轉移成某種集點遊戲。
想把每一張借書證都寫上我的名字
有時候借一借根本沒看就還回去。

當時二十歲的k。(令人懷念)

石器時代。(為了玩這個線上遊戲把打字練起來)

安潔利那球利,丹佐華勝頓,人骨拼圖
安以為丹睡著而摸他身上唯一有感覺的中指那幕戲我跟我妹replay二十次

夜校,我們那班的人都很奇怪。要是認真寫一寫可以出一本書。
一開始四十多個人,到後來畢業的不到二十個。
有念到一半去蹲少年監獄的。有等不及結婚生小孩的。有本來要出唱片的。有畢業前夕去住精神病院的。
有後來去紐西蘭唸書的。有的是從巴西移民回來的。
有爸爸是第一任的老國代,小時候在陽明山長大的。
有爸爸媽媽很會打同學電話說他們有多愛他女兒的(有錢人真的太閒。)
有會鋼琴小提琴吉他自己作詞作曲可是愛泡夜店嗑藥的。
有家裡有錢的命可是去當牛郎的。
有本來考上省南女的。有本來念軍校的。有國中換了三間學校高中換三間的後來上大學也換了兩間的。
有不必考試就上成大,還直升研究所的。

摻在其中的我,是個普通人。

啊,跟教官作對還挺好玩的。因為那個教官很看不起夜校生。
偏偏我們這班的人來歷都很奇怪,上課專抓他的語病,笑他一學期的錯把劉備當劉邦。
他說連戰是外省人,我們笑他不知道連橫。然後他就一直強調他可是政戰的什麼研究所畢業的。
我妹寫了一篇關於他的小說。我欺負他的事後來變成「浮光影事」裡的一幕戲……

吉田戰車的傳染。(kuso始祖,至今仍是最愛)
伊藤潤二此時認真的找來看。高橋葉介
暗黑破壞神。(百玩不厭)
三皇三家。(此時轉形成為複合式餐廳。飲料比我國中時又貴上一倍。每星期五九點半下課一定要跟同學去那裡瞎扯蛋。)
昆吾劍。(不想去三皇就去昆吾劍。可惜現在收掉了變成維朵。)(想想那時應該有劇團的人在那出入)

一直都有周星馳

畢業旅行。講鬼故事的人講到被自己嚇到。晚上一群人玩的很瘋拍了一堆不堪入目的照片。
想到那個被我拿裝嘔吐物的袋子碰脖子的男生當時表情就想笑。

夜校生活的前半段很苦悶,後來加了一堆怪咖就開心的不得了。
同學一直到現在還有聯絡,雖然大家各奔前程。

真懷念夜校時的生活。那是我笑的最用力最自然最沒腦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