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六歲的時候假日去鐵板燒餐廳打工,
四五十歲老闆的二奶的弟弟在廚房工作跟我同年,那二奶我真不知道她年紀會大到哪?

那餐廳的大廚,我還記得他叫「阿國」,是個有兩張身分證,(所以我搞不懂他到底是三十還三十五。)
在台灣三個縣市有「家」,然後左手小指少一截的人物……嗯嗯我忘了問他一個月薪水有多少。

哦,對了忘了提他很帥……(對,不用在心裡murmur我就是個花癡)有點像那役所廣司的台客版就是了,
整個廚房的二廚三廚跟學徒都很希望跟他學個幾招,但「高手」總是很低調……。


這阿國很喜歡找我聊天,(我確定不是因為想把我,該是好為人師的習性作祟)
比如說找我聊他覺得結婚用的女人跟談戀愛的女人不一樣之類的,
還有聊到他的第一次是十四歲跟學姐在學校操場……
( 哦,他說「感覺很不好。」「為什麼」「呃……覺得好像被佔便宜了。」這是那時的對話。)
(不要怪我記的那麼清楚,那時在那打工聽到的「社會上的代誌」對十六歲的小孩來講簡直是奇幻世界,
雖然我很極力的裝平常:我不是被嚇大的)

有一次他說「小心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這一句話之後,說了一個我簡直是驚嚇的故事。

他的某位朋友跟朋友打賭賭輸了,於是設計女朋友跟朋友上床。

怎麼設計的為了社會的善良風俗我就不寫了,我心裡下巴掉到地心去。


我小時候覺得是奇幻世界的事,現在我一腳踏進來「現實社會」,才發現,
「奇幻」就是這個世界的本質。


社會上光怪路離的事一大堆,每個人背後的故事比電視上那些沒想像力的劇情還精采。

但我學到一件事,就是,學著體諒比學著嘲笑還疏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