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十七八的時候,曾經收過一大箱葡萄,貨運從送苗栗送來的。

因為路程的關系吧?送到的時候,有些爛熟了。

送件人那時在當兵,葡萄是他家種的。

那時我看著送件人的姓名,邊吃邊想,幹嘛送我這個啊。



這個跟我同社團但比我大上幾歲的學長,我跟他實在不熟。

不要說平時有沒有來往了,在社團裡連話都很少說。

只有一次他約我去逛家樂福……用腳踏車載我去。

而這件事不小心被我同寢室的室友看到,神秘兮兮的跑來問我。

「沒有啦,單純陪他去買東西而己啦。」

「是嗎?!」室友把眼睛瞇的很小。



他當兵後,我除了收到了一箱葡萄,偶爾有幾封信。

也曾接過他從軍中打來問候的電話,很普通的電話,內容也沒什麼特別的。

有一次,他打電話來,說人在台南,問我有沒有空吃個飯,吃完飯他就要回去了。

我笨笨的問那時才交往沒多久的男朋友,某某學長來台南,我們去跟他吃個飯吧。

吃完飯,送他到火車站,揮揮手道再見。

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到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我長到跟記憶中學長一樣年紀的某一天,

想起曾收過一箱葡萄,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葡萄早就悉哩呼嚕的吃完了,但送件人的心意卻在好久以後才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