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個「時尚活佛」的新聞,

這個活佛夭壽帥,不過他的書我還沒看。

所以這個人怎樣我不知道。不支持不反對。



我想說的是我看到那些穿制服的宗教人士嘴臉,覺得非常妙。

記者採訪其他的宗教人士問到關於時尚活佛的看法,

都是持保留態度,「個人行為」「非常態」

還有人說他犯了很多密宗的戒法,像是不能有個人財產之類的。

有點暗指他是邪門歪道、不可取,

還說用這種明星光環(美色?)來吸引信徒不是正道之類的。


我聽了很不以為然……你是在假高尚個屁啊!?


不要跟我說你一開始就是為了要尋求「眾生的幸福」才去信佛信教的,

一大票人去道場都嘛是各式各樣不好說出口的理由才勉為其難去信教的,

可是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事情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比如說我好了,
我一開始會去華嚴道場上課是因為我覺得海雲繼夢和尚講話很賤,

那時候我想,我去道場學個三年兩載,把人性的弱點摸個一清二楚,

我就可以靠這個賺大錢了。

結果咧…結果我現在還在學把自己認個透徹,
而且進來之後才發現,事情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這裡頭的道理太深太廣了。

人們信教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都是為了自己要過更好的生活而去的,

所以,為了美色去接近佛法有什麼不對?

為了這個活佛很帥,他的書粉絲會買啊,從書裡傳揚佛法有什麼不好。

在我眼裡,為了自己要快樂跟為了美色去接近佛法沒什麼不一樣嘛。

那些說別人邪門歪道的人,我還真想問問什麼才是正道。


太多人腦袋都僵掉了,像台電腦一樣,什麼灌進來就用什麼反應,
這樣一板一眼的面對奇幻世界,難怪會常常當機……

這樣也太懶了吧,還真把人腦當電腦,

拜託自己也稍微動個腦不要常常依賴以前的經驗嘛。



教徒們常常口裡相信真理,心裡不一定相信。

因為沒有消化過這些真理,變成自己的東西,所以根本就不了解,

那些心裡相信,經過消化把理解的事說出來反而讓教徒們不相信了,

因為教徒們根本不用功,

以為唸教主名字還是相信教主存在,這樣就地獄除名天堂掛號了。

有這種便宜事?!

而且教徒常常不確定,到底對不對,

而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沒有灰色地帶,

沒有「幾乎不對」還是「幾乎對」這種鬼東西!


「這樣合規定嗎?」「你這樣是個佛教徒嗎?」「你真的相信主的愛嗎?」


很靠杯,以上都是一些廢話。如果你真的有深度了解自己的信仰,

當然就分辨的出來;會有所懷疑的人,不好好面對自己的懷疑,

反而去指控別人不是來讓自己覺得自己是……


難怪一堆信徒被譏是偽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