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我玩線上遊戲的周期,
但是很罕見的我還是回去玩魔獸,
(我通常不會回去玩之前的遊戲。)

除了這個遊戲真的很棒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不過我想講的感想是:

虛擬的遊戲都比我們生存的現實社會還真實。

比如說,在遊戲裡,光看一個人身上的裝備就知道這是個狠角色,
越是誇張的造型,就越是彰顯他的能力非凡,
就算是再有錢買重裝備,也要等級夠才能穿上身,
更可況有些裝備有錢買不到,要到特定的地方打怪才有掉寶,
而特定地方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去的!

這是一個假不來的地方,外觀就清楚這個角色的所有資訊。
什麼職業什麼種族什麼等級一目了然。


可是咧……在現實生活中,

頭銜有可能是「總經理」,
可是每次打電話都是總經理在接,因為公司除了總經理之外就剩董事長了。

m開頭的鞋子五十雙,H開頭的包包有十幾個,行頭加起來有上百萬的實力,
但這些東西都堆在包括去掉公設才十坪的小套房裡。

別人只要聊起在台大唸書時的往事,就會有人插嘴講起台大某教授的事,
搞的大家好像都是台大校友,
結果後來才知道這個插嘴的是台北大學畢業。

更絕的是,明明就是鄉下小孩,
長到二十多歲也不過去了二個星期美國遊學,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台北工作之後就講了一口ABC洋腔洋調的國語?!

以上這些真實例子我想我的朋友們心裡一定有對照組可以對。


現實生活裡,好像大家都是「說了就算數」,反正都這樣囉。

然後,我體諒你的假,你也體諒我的假,大家體諒來體諒去,一團和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