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去上課,有關於如何改變自己,達成目標等等。

其中有一段是小組分享生命故事。

帶領的大哥對我說,
「這是你第一次在陌生人講這樣的事吧,謝謝你這麼信任我們。」

可是……說出這些事件,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就算是跟陌生人說。
這些事並不是我獨有的隱私。這些是每個人都遇上的事。

對我來說,真正隱私的事,是那些小之又小的細節,那些除了我之外沒人關注的細節。

每個人總有一天會失去什麼,可是沒有人的細節會一樣。

就是這些躲在細節裡的微小感受才構成「徐大」。

這才是我的隱私,而這是我不會說,不輕易透露的地方,
全部的面貌,除了我自己沒有人知道。

有一次,
為了某種小小過失而哭的不能自抑,
夜裡想要求助卻不知道要打給誰,因為這是我的小細節,
非常非常的隱私非常非常的不容易說出口,可是對別人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好難過的事。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學乖了不講小細節,因為大部份人的反應是「莫名其妙」。
而這樣的反應會讓我很困窘,覺得自己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所以
1不熟的我不可能會講,不可能讓你們看到我掉眼淚。
2熟的我也不會講,因為當說出口時,我通常感到非常的孤單與寂寞。



一個地球小孩長大後變成外星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