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樹木作朋友

去到一棵樹那裡,跟樹講話,
撫摸她、抱她、感覺她、只要坐在樹的旁邊,
讓那棵樹感覺你是一個好人,你沒有傷害的心情。

漸漸地,友誼將會產生出來,你將會開始覺得,
當你來的時候,那棵樹的品質立刻改變。
你將會感覺到它,你將會感覺到,
當你來的時候,樹皮有很大的能量在移動。
當你撫摸她的時候,她就好像小孩子,
或是好像一個愛人一樣地快樂。
當你坐在那棵樹的旁邊,你將會感覺到很多事情,
很快地,你將能夠感覺到,如果你很悲傷,而你走近那棵樹,
就憑著那棵樹,就憑著那棵樹的「在」,你的悲傷就會消失。

唯有如此,你才能夠了解說你們是互相依賴的。
你能夠使樹木快樂,樹木也能夠使你快樂,
整個生命都是相互依賴的,這個相互依賴我稱之為神

 






這些是他今天告訴我的。

我只能不由自主的掉眼淚。

我的上師知道我最近很悲傷,所以這些話是對著我講的。


是的,是互相依賴的。

就單純的,依賴著;

依賴是目的,而不是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