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友D子說:我覺得你離不開是因為沒有其他人喜歡你。

那時我的反應是:你很看不起人耶,是我不想要好不好。


可是後來想一想,她說的可能是對的。

那些表示好感的人,由於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也不可能讓他們有再多認識我的機會,
而我有興趣的人,恐怕在多了解我一點之後,就會發現,我跟他們想像中的人不一樣。

所以,到最後還是,真的是沒人要。


前陣子吾友L君在聽聞我分手的消息後,他的反應居然是,
「你確定?你這種女生要找人要很難吧?!你市場太小了啦,應該是找不到人了啦。」

我:噓!靠,你下這種詛咒會不會太惡毒啊?!

L(無辜):我只是提供我客觀的分析嘛……。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總想起一些人的臉孔,
我猜最近的主題就是好好的把這些事情整理一下,看看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很古早的有一次,在我還是天真的五專生時,跟朋友在麥當勞K書,K著K著,
忘著窗外人來人往的馬路,
兩個思春少女突然感傷起來,「怎麼都沒人來愛呀。」兩人互望興嘆……

在那個瘋狂聯誼的時節……我完全置身度外,我在我的靈修本上寫,

「親愛的上帝請給我有所成長的生活,就算是很痛苦很難受也沒關系;
我知道這或許很難,但請給我一個伴侶能分享討論很多事,可以共同成長。」
( 我相信這是偶爾的神智清楚才會寫出這種聖靈充滿的話。)

近十年後回頭一看,感想只有無力的一句話:我真是得人疼啊…有求必應……。


那時跟K初交往時,當時朋友問我一句話:這個人能抓住你嗎?
大概因為我反反覆覆形像太深植人心的原因,她說,不要讓K太傷心。

後來果然都是我在傷他的心。

雖然我總是跟朋友抱怨抱怨,但事實就是我跟他交往了很久。

中間有空白期,空白期也有出現超級吸引人的傢伙,
可是就是沒有當初跟K在一起的那種一氣呵成的感覺,
就是感覺卡卡的,我就是覺得跟對方相處的時候我就是少了什麼,沒有完全發揮到。

好奇怪,明明就是除了K之外那麼難得出現一個人能抓住我的目光。

或許一個人的「想要」跟切中要害的「需要」,真的有落差。

我最近在想,為什麼一個風性向的人如我,可以跟沒什麼相似點的K交往這麼久,

實在不是因為我的因素,而是K真的是三頭六臂的人物,

每隔一陣子,這傢伙就以賽亞人,超級賽亞人,還是神奇寶貝那種進化方式嚇我一跳,

他總是有新東西又重新勾起我的好奇心:你怎麼會這個?!

這個傢伙有著奇佳的耐心包容我的舉棋不定,相信我可以做任何事,欣賞我的奇想,我的評論。

跟K一起,我覺得就像是撿到某種神器,裝備在身上所有的數值都可以加乘:

史詩級裝備【K的保護】,
力量敏捷精神智力耐力加乘100%, 致命一擊多50%機率。
一定機率內可為目標多加500到1000的自然傷害。

簡直就像是玩遊戲用密技一樣,覺得暢行無阻。

不過,遊戲用了太多密技,就很快會厭煩了。

於是面對K的好,總在厭煩跟神奇間反覆。

到底就是一句話:












我人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