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

在任何團體裡,都被旁人認為很特別。

我從小到大,別人的評語也說我特別。

雖然不清楚那倒底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也就自己想像特別的人該長成什麼樣子。

 

最近想這事,覺得頗妙。

我不是一個反社會的人嗎?

為什麼旁人說我特別我就覺得自己特別起來了?

要是仔細想想,特不特別那關我啥事。

說的人覺得特別,是從他的過去的經驗裡找不出可比對的人。

而我沒有他的生活經驗,卻與之相應,也如此感受,

那不是有點,呃……奇怪嗎?

不過,也不用太奇怪,因為我就是想要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別人的評論才會被我照單全收。

 

「沙門空海」跟「陰陽師」裡,
夢枕貘藉著空海還是安倍晴明的嘴說出的玄理,其實非常實用。

空海:「人們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所以有心人能操控人心,而幻術便由此而生。」
晴明:「咒術師必需知道對象的弱點,才能說出正確的話語與對象的弱點相應,這就是咒語。」

 

我爹說:被說特別可不要就覺得自己特別,那叫踏入陷阱。

難得我爹講話我聽的懂,我完全同意。


老爹稱那叫踏入陷阱,我叫那中了咒語。

無論前者還是後者,都是失去自由,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