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大頭從前是不給徐師兄管的。

愛去哪就去哪。

有一次去外地玩個三天兩夜,玩回來了徐師兄才知道。

他生氣的說:「你為什麼都不說!?」

大頭住在家裡,可是常常三更半夜才回家。

愛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回家。

大頭很多事都不說,就算是被徐師兄知道了也不給管。

後來徐師兄知道大頭不會做壞事,也就少囉嗦了。

(大頭想起來,從前的日子這麼荒唐,
可是沒交到壞朋友,沒遇上壞事也真的太神奇了,只能說祖上積德)

直到這陣子……

徐師兄的一個朋友興伯去某個道場「實習出家」。

興伯是一個很輕浮的人,輕浮了五十年,五十年災難。

徐師兄看著他這個朋友,遇上一個嚴格的師父,

才過了幾個月,人就有點不一樣,比較正經了。

起先,他這麼跟大頭說:
「我當年是不是該多管一下你們姊妹,就算讓你們恨我也沒關系?」

後來,一個長輩跟他說:「你對你女兒太好了。」

我想就是這句話讓他硬起心腸下定決心。

他跟大頭說:
你不要當我是爸爸,你當我是師父好了,你就像那些賢者一樣尊師重道,
師父我叫你幹嘛就幹嘛,當你能把我所交待的事都一一做好,
那個時候,你就能感受到爸爸的愛。

「爸爸的愛」,大頭講給朋友聽很搞笑,
可是從一個五十五歲阿伯的嘴裡講出來實在是很不容易。


大頭最愛跟人家不一樣了,青少年的時候自由的不像話,
現在都老大不小了,卻過著十幾歲少女的日子:

最好不要出門,十點就要回家坐在客廳跟徐師兄看電視。
要去哪裡徐師兄載去,跟誰出去、去哪裡要報告。
交什麼朋友要報告,誰打了電話來要報告,
買了任何東西要報告,領了薪水要上繳。
徐師兄說要去哪裡拜拜,要跟著去。
徐師兄去哪裡串門子,要跟著去。
徐師兄還會三不五時派功課;
最近的課本是「星月菩提」,一個過氣的作家寫的散文集。

那天徐師兄還跟大頭說:你十年不可以交男朋友。

徐師兄一定是懷著救世濟人的心情,

「大魔王我生的,那就由我封印吧。」

這種潛台詞,大頭隱約有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