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種根本就不注重吃的人,什麼都吃,什麼都覺得還OK,
朋友常會覺得我的味覺異於常人:「這哪能吃啊,你神經麻弊啊」
關於吃這件事,我真的招了很多白眼,毫無成為美食家的潛力。
跟身邊的朋友比起來,我根本就是只配吃豬食的等級。

只配吃豬食的我,也愛逛各美食討論區,而無論哪裡都會討論到「台南小吃」。
( 台南小吃,就是在台南市的小吃,不要跟我爭辯麻豆的哇跪也是台南小吃,
那不算!)然後,這些外地人,就會開始討論,對台南的一些印像,
像是認識的台南人對吃都很講究啦,什麼什麼的。

從前我看了看,都沒什麼感覺,覺得那都是對台南人台南小吃的一些想像,

「啊本來東西就是這樣了,有差嗎。」我心想。

可是人在外地,才知道,真的有差……
別的城市的小吃經驗之超越我的味覺極限,才深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初到台北時,某天饞的發慌,
好想好想來一杯尋常的珍珠檸檬烏龍,
跑去休x小站,沒有烏龍茶哦……
好吧,珍珠檸檬綠茶好了。

買到了就興高采烈的趕快喝他一口……噁!好淡的茶味好怪的檸檬味!

香料,是人工香料,是的,台北茶攤的檸檬綠茶裡的檸檬,是檸檬香料啊!!!!

我(心裡)當場就在延吉街上跪了下來,無語問蒼天。

便當不好吃算了,名氣響亮的魚翅羹都是調味料算了,沒有好吃的麵算了,
鬍鬚張那肉燥飯,算了,花枝羹的自來水味算了。

算了算了算了都算了,可是,

會有檸檬綠沒有檸檬汁的嗎!!??

這種東西能喝嗎?鄉親啊~~


這個心理創傷後來在忠孝東路上的天仁茗茶才算勉強撫平,(還是同事跟我講的)

敝人我從來沒有排隊排的那麼雀躍,也從來沒有拿到一杯茶會那麼的緊張,
更從來沒有喝到一杯那麼令人感動的珍珠檸檬烏龍~

當一口喝到珍珠檸檬烏龍的味道時,那種幸福令我頭暈目眩;
那種快樂讓我想腳踢到屁股的奔跑。

排隊排了好久不算什麼,一杯五百CC要七十大洋不算什麼;

那是千山萬水的尋尋覓覓:兒啊,娘找的你好苦啊。



再扯一個,我常常到高雄去,有一次在漢神百貨附近,
看到招牌上寫從某某地方的老店新遷,賣燒肉飯。

我肚子很餓(注意注意,角色狀態極度饑餓),
然後我就點了一個小的燒肉飯,三十塊。

當我挾了一塊燒肉放進嘴巴時……

真的是無比的震憾……人間竟有此味!

是的…就是這個命定的時刻,

饑餓的我吃到有生以來吃到最難吃的燒肉

香氣無!肉質無!咬起來還粉粉,沒有油質,這是拜好兄弟用的吧?

台南在街上閉上眼睛隨便指哪家便當店燒肉飯都比這個還強上百倍!


像這種衝擊的時刻,就會提醒到我:

「是的,徐大頭,雖然你都被譏笑只配吃豬食,但是你還是正港a府城人啊!」

對於自己是台南市人這檔事,打從心裡感到無比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