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爹在抱怨某個人。
這個人我很少看到他,
但每次見他能躲儘量躲,除了打招呼之外,最好連話都不要講。


我:他總要端長輩的架子想教導人,但他很不禮貌;

哪有一個做長輩跟晚輩講一些莫名奇妙非常不得體的話。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什麼樣的人生經歷,讓一個人都到了五六十的年紀了,

還像個十幾歲的小孩一樣,那麼沒警覺心!


爹:聽說他年輕時很荒唐,曾染上酒癮;所以應該腦部有些機能損壞了。


我:…………………………我不知道這件事。原來如此。



我本來很生氣的,聽了突然釋懷;覺得這個人很可憐。


發現自己的生氣非常的無知,與孩子氣。

五六十歲的人了,當然會經歷過很多事:

這世界有太多令人意想不到各式各樣的人生;
然後人們大都帶著各式各樣的面具應付別人跟自己。
有的人到最後會拿下面具看清楚自己的真面目,
有的人一直到死也都不肯拿下來。


我想我以後還是別發脾氣,免得到最後覺得對方很可憐,
那之前的脾氣就很浪費力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