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山劇藝系有戲,

我早到了兩個小時半,於是就坐在隧道出口那看書。

看著看著,有一隻流浪狗走到我旁邊,抬起頭看著我。

我看著他,我知道他只是想要我摸摸他的頭,可是,

我從來不摸小動物的原因是:「他們很髒。」


他望了我一下子,然後就走到旁邊去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卑劣:

他很辛苦的討生活,到處找吃的,為了生存下去,
現在他靠近我,不過就是「你可以摸摸我的頭嗎?」

而我一個成天叫著「讓我為你奮鬥」的人,
居然只是怕手髒而枉顧他對我的請求?!

太糟了。


我叫他一聲,伸出我的手,他馬上走了過來,我順著他的毛摸了頭,搔他的耳朵……

我覺得很激動:

謝謝他讓我摸他頭,謝謝他對我的信賴,
謝謝他給我機會練習付出,讓我知道付出的感覺很好。

過了一會兒,他就走了,頭也不回。

我想,他知道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