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一個人的身上體會到另一個人的心情。

比如,
在跟甲的互動中,我會把甲當成之前的我,
然後觀察自己直覺的用什麼方式回應,
如果那種回應像是另一個人乙的方式,
我就把自己當成乙。

我會說是乙會說的話,我作是乙會作的事,
從作這些事情裡,我明白乙的心情。

同時,我也明白甲為什麼會這麼說,
以及甲這麼說的時候,乙的心情是什麼。

而且,很少有例外的,
甲對我的反應,也常常就是當時我對乙的反應。

我也從這種方式中看到自己一些跟別人互動的模式,
在跟甲說話時,
一邊是學習乙的心情,一邊複習當時我的心情。


我被批評說很愛演,可我只是不在乎形像。
( 可以不必在乎形像,這是我非常幸運的地方)

有人問我哪個才是我,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啊我不就站在你面前了嗎?

一個人之所以特殊,
就是成份組合、份量的問題,這樣就有夠不一樣了。

太文言啊,啊就來個老生常談好了,

鑽石跟碳的成分不都一樣,
只是差別在出於被各種條件影響下的表現形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