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董都會介紹一些很奇怪的外國人給我認識,

上次介紹了一個他在路上認識的匈牙利人,
天真的他來台灣是想要尋訪上師,並且想把佛經翻成匈牙利文……
而他連中文都不會說;

最讓我嚇一跳的是,他是受了菩薩戒的在家居士!

(他很興奮的告訴我台灣真的很好,在這裡吃素的人還可以吃素肉!)

 

 

這次則是來了一個
熱愛台灣文化中文很好的英國藉阿拉伯裔巴基斯坦二代移民,
不可以吃豬肉不可以自己交女朋友的回教醫學生。

這傢伙才學了一年半的中文,可是居然會自己看中文菜單,
很厲害!更厲害的是,他都是從網路上學的!

吃飯的時候,他問我看不看台灣的偶像劇,然後開始跟我說,他看過
「惡男在身邊」「愛殺十七」「花樣少年」啥的,

本來很喜歡王心凌,但是後來聽說她很驕傲,所以現在喜歡楊承琳。

很喜歡唱ktv,跟我見面時,因為接連兩天都去唱ktv,
所以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他聲音啞了。
而他過幾天又要去唱!

吃飯吃到一半,他開始試探的問我覺得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我說,如果中國大陸是民主國家的話,我很願意是中國人。

他:你覺得自己在血統上是中國人?

我:是的。

他:但是在國際上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我:是的。

他:那……你支持台獨嗎?

我:是的。

他:(喜)跟我一樣耶!

然後開始跟我論述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

雖然這傢伙有腔調,但開始讓我有台灣人的錯覺了……

 

他想要作件T恤上面印「我愛台妹」(「我會唱這首歌哦」,他說。)

我說,嗯,一個外國人穿「我愛台妹」的T恤走在台灣的路上可能會被討厭。

他很快就領略其中奧妙的地方,問我那要放什麼才會吸引台灣人跟他說話。

我說,不然你可以印「我愛台客。」

居然給我皺眉頭,

「講到台客你會想到什麼?」

他說,「男生,而且好像是罵人的話。」

然後,我開始跟他大略的解釋這個字的流變,講了一堆之後,

他仍很不滿的問我,為什麼他會被其他的朋友叫台客,
我說,在台灣如果一個外國人被叫台客是一種稱讚,
代表很認同台灣文化。

他說,
「但是外省人還是會覺得「台客」是很不好的意思,是嗎?」
(很注意形像的中產階級啊~)

我說:「那是年紀比較大的,年紀輕的外省人也開始作台客打扮,
這是一種流行文化。」

他聽到"年紀比較大的"就開始自動定位身份認同了,
我想過一陣子叫他穿藍白拖應該沒問題。

 

 

這傢伙真的很努力的學習台灣文化,
當我吃完飯要去付帳的時候,這傢伙居然趁我之前上廁所的時候結帳了!

他本人看我很驚訝的樣子相當得意。

有有有,不只是皮毛而己,連搶付帳都學到了,有誠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