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頭我回到了家。那個我跟徐師爺徐底迪一起長大的公寓。

我離家多年無音訊,家人看到我迷途知返都很高興。

剛好是過年前,所以大大小小都在整理家裡。

徐師爺忙著擦窗子,媽媽忙著擦地板,爸爸倒垃圾,

還是國小樣子的徐底迪拿著抹布東抹西抹。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抱媽媽哭,徐師爺抱著我哭,

徐底迪抱著我們哭,母子四人哭成一團。

我也開始整理東西,第一件事就是前男友的書桌,前男友說過年回家兩天就回來了,

我心裡想,兩天太短了吧,於是跟他說,
「你好不孝,你都不回家的,過年你少說也要待上一個星期陪陪你的家人吧!」。

他走了之後,我就開始打包他的雜物跟行李,檢查他電腦裡有沒有不該有的檔案。

然後全部寄回他家,叫前男友不用再回來了;因為夢裡他從印度來台灣了。

他來台灣之後,大家一起去爬山,大家都很喜歡他,因為他講話很好笑,把他團團圍住。

夢裡頭我不知道為什麼多出了兩個穿chupa(藏族女子的服飾)的姊姊,

也都喜歡他,回家下山的時候,大姊跟我說,


「你要認真聽我說,找到他是你的幸運啊,真的是你的幸運。」



後來我就醒了。


剛醒的時候,我對夢沒記得這麼清楚,

我只記得有一幕是我跟媽媽還有妹妹弟弟抱在一起哭。

我一直想著,為什麼會抱著一起哭呢?

一直想一直想,然後就想起了,原來夢裡頭我看到媽媽蹲在地上擦地板,覺得很不捨,覺得很想念她,

然後夢裡頭的我說「媽媽,我愛你」就抱著她哭了起來。

想起來了,躺在床上的我放聲大哭,啊啊啊啊啊啊的嚎哭。哭了多久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