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荒廢多時,原因是因為日子過的太爽,實在沒有什麼好哀哀叫。

可是我唯一的寫作方式就是哀哀叫,我太久沒有寫哀哀叫了。

寫哀哀叫是一件很個人的事,大概沒幾個人寫這個是邊寫邊看電視邊聊msn等等等。

所以這變成了一件大部分人都可以做的專注之事,(像俺就完全不是畫畫之人)

不管寫的內容好與壞,重點是在寫的時候,全世界就只有我一個人,那種我是老大的感覺很爽。

面對別人的時候常常都是在下棋,腦子裡會自動反應,這個時候我是老大,這個時候我不是。

寫哀哀叫的時候完全不用,因為怎麼講我都是老大。


日子一晃又是三月了,回台灣一年多,我老是講回台灣,其實我大概是把去印度的半年當成是重生吧。

剛回來的時候,每個人都看到我狀況很好,由於我過去一再重覆的歷史是上上下下,好不過三個月,

於是有好心人提醒我要準備面對現實生活。

當時我心裡覺得很奇怪,生活有分現實跟非現實的嗎?

在印度的那六個月正是讓我發現,過去我才是活在非現實裡。

所謂的現實是五花八門,各種各樣的價值觀,意識形態。



那天回想起那六個月,我心裡頭其實有些後悔,
後悔我太不放開,後悔我太不融入,後悔我沒有使用我的好奇心去探索。
後悔我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那時候明明週遭有那麼多的人與事,我卻沒有好好的去了解它們。


想到最後,我突然嚇到了。

我那六個月的態度不就是我的人生態度嗎?

倘若不改變態度,這種後悔,難道不會在我死之前冒出來嗎?


我這一年看了三次牧羊少年奇幻歷險,在每次覺得困住的時候。

這次,把一句話看進去了。
「人生幸福的秘訣,就是看盡風景又不忘記湯匙裡的油。」

我竟是現在才看進去,真是低路…但為時不晚。

 

旅行的時候我老是希望回家的日子可以緩緩,因為家是一定會回的。

我要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