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學教育的朋友,跟我說商周這一期的封面故事,
然後傳了一張圖給我。


嗯,她說,看到放任的小孩時,

心中就浮出三個字:「徐大頭」

咳……哎…我自己看也真的是耶……

「自我中心、與現實脫節
  無自制力、頑劣任性
 無法遵守團體規範」

(幸好我還沒有頑劣到犯罪吸毒啊~汗)

我跟我老爹說這件事,

他的反應:「你朋友把你看的很清楚嘛,
而且你還有虛榮心的問題。」

我說:「年輕人多少都會有點虛榮心吧。」

我爹:「你的症狀比別人還糟糕;
你該要學著怎麼踏實的活著。」

(啊,我爹多辛苦,我還會跟他大吼大叫。
他可能覺得很慘吧:我怎麼養出這種老小孩。
我覺得我的大腦真的在某方面有少了什麼東西。)

我會虛榮在很奇怪的地方,
比如,我的朋友W桑曾經很驚訝的說:

「哇塞,我以為你只是存比較少而己,沒想到你是一毛都沒有?!」
當他說他當完兵還存下十多萬的時候我摀著耳朵尖叫。

「看不出來你這麼會花啊?」不只是W桑,我的長輩也這麼對我說。

某個阿背,還趁四下無人偷偷的關心我:「是不是有朋友會跟你借錢啊?」


因為我不會買衣服,買包包,這種有形的東西。
我的虛榮完全花在體驗上。
體驗什麼咧:
買書是一種。
看戲是一種、去個性小店喝茶也是一種,
買CD也是一種。狂看電影也是。
進餐館吃東西,這也是一種(當然也是有具體的東西被馬桶沖走啦。)

我總是很衝動的消費。

我爹罵我總會買一些很沒路用的東西。
比如說:火影忍者的閃卡啦,還有忍者頭套跟護腕,
親熱體驗(卡卡西最愛讀的限制級小說)的面紙套,
嗯,我還有鳴人的青蛙零錢包。

對啦,我就是一個超級死草莓族。而且是最不可取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是我所有認識的人裡最沒用的那個,
我對社會的唯一貢獻就是,我一直在付別人的薪水(很會花錢)。
(我好在一點那是我自己賺的,呼~)

對,沒錯,我就是很輕浮,很膚淺,不踏實,
腦子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依我現在的這種不穩定的狀況,會有錢才怪。


洋蔥大哥說我長的就是漏財相。
他說:你賺的錢最好給別人管,你自己存不下什麼錢。
就算是有存錢就是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花掉。

雖然apple說洋蔥大哥很會唬人,但是我覺得他唬對了。

因為我開始把一半薪水給我爹時,我才開始有「財產」。

我爹說:你存錢很快的啊?
看看你要是一開始工作就存錢這兩三年你早就有一筆錢可以用了!
為什麼不早點存錢啊…@#$%#^%^&%*^(&*(^*)$#^@#%&

像他在念這種事的時候,我就會有想摀耳朵的衝動……

我莫名其妙花掉了多少錢我連想都不敢想……

(逃避現實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