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腦袋很清楚,
清楚到可以明白之前我的「地球人角色扮演遊戲」實在有夠無聊。
幸好我的朋友們知道我正在發瘋,而不太想要理我。

如果真要理我,我看我會瘋更久。


我說我要當地球人,問題是,外星人的本質再怎樣都當不成地球人。


我想,我該作的是,要好好體諒地球人的行為。

當然,要體諒當然就是要明白地球人在想什麼。

我覺得我之前比較像是一個差勁的旅行者,每到一個地方就嫌東嫌西,
現在就比較放下身段與成見,打算來個文化衝擊,好好的洗禮一番。


可是我沒有要長久定居,就像是或許我們會去體驗一下某種生活方式,但是還是會回家一樣。

我是個旅行者,我來體驗地球人的生活方式的。

但是,體驗歸體驗,我還是有我自己的原則。

有些事當地人做真的很ok,又很自然,但是我做真的就是不安心,有罪惡感。

(來自不一樣的文化圈的緣故?!)

就像,我實在不能放任自己亂談戀愛。

「愛欲」是件功課,很值得研究探討,
只是,做研究不一定自己也要來這麼一下。

這件事對我來說不可以的程度,
就跟狗可以在公共場合隨意交媾,但是人要這麼做就會被警察抓一樣。

亂談戀愛這種事某些人可以做來ok很自然,

可外星人如我做來,我會覺得自己怎麼會墮落成這樣,

而且會有一種莫名的羞愧感跟荒謬感。

對,沒錯,就是「荒謬感」

讓我再怎樣努力想要亂談就是很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