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戲「失眠等於睡著」,
突然有種,劇場怎麼這麼無聊的感覺。


首先,為什麼演來演去都是這些人?

每年劇藝相關畢業的人是都死到哪裡去了?

這些人都演成老油條了,用技巧在演戲,
可是無法讓我感動。

對,老油條就是徐華謙。

看他演戲有一種很悲哀的感覺,好累好累,
好像不知道能幹嘛只好演戲。
而且,還只能用一種方法演戲……
他每檔戲說台詞的方法都一樣。

如果有機會,我很想跟他說,
「你要不要休息一陣子,去賣早點也好,
  住山裡也好,做一些讓自己開心一點的事。」


戲大概分成三部份,
第一部份,李建常跟黃小貓排戲。第二部分是一大段的影片,
第三部份,就是徐華謙跟梅子演第一部份李跟黃排的戲。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第一部分,黃小貓的媚力跟天份在早安列車裡就用光了。
在這檔戲裡,她好無聊。
她的一些動作細到我覺得很不自然,
那些動作是設計給不小心看到的觀眾偷偷開心自己的有注意演員的小動作。
可是,我覺得有沒有看到,都沒差。

李建常除了練出令人驚喜的身材之外……就沒有驚喜了。

看第二部分時,我心中機機車車的想,很好,
劇場找出一個新方向,就是讓觀眾進劇場看電影,好有創意。
嗯嗯,不錯嘛,只是這電影三百五十實在太貴,
雖然裡頭演員有隨片登台。

第三部份,我真的受夠徐華謙跟梅子了。好無聊的一檔戲。


我不知道,劇場是怎麼了?!
做劇場的這些人又是怎麼了?!

演員們的熱力去哪了?
我很確定不是這個戲的關系,而是無論是哪檔戲都這樣。

拜託你們才幾歲?為什麼一次比一次還死氣沉沉?
還是快三十的人就不適合做戲了?
還是你們花了太多時間在劇場裡,
而忘了劇場外有一大片世界你們都沒去體驗?

是不是原來覺得很屌的東西,到了某個年紀就會覺得不屌了,
想做別的又不甘心努力這麼久什麼都沒有?

是怎麼了?

還是「怎麼了」的人是我?
我以經失去那時剛接觸的新鮮感?
看著一直變不出新把戲的劇場而失望?


到底是怎麼了?原本是那麼好玩的一件事。

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