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放暑假,我很開心。

那種家裡有人的感覺很好,
那種家裡沒人的時候可以打電話問他人在哪的感覺也很好。

他最近買的書:

安妮的日記
秘劍。柳生連也齋
中東危機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

更讓我驚喜的是,他居然買了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
愛在日落巴黎時的原文劇本。


他買的書,我都很有興趣,有手足在的感覺,很好。
可以少花買書的錢。

我有兩個月沒買新的書了,前幾天實在是忍不住手癢敗了

喬家大院上下
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世界是斜的
上帝競賽(倪匡科幻獎作品集1)
百年一瞬(倪匡科幻獎作品集2)

光是把這些拿去結帳,在購買的過程裡我就覺得好快樂,
想到這些書不知道會告訴我什麼事,我就有期待的快樂,
然後想到等一下我可以找一個地方,舒舒服服的喝飲料吃東西看書,也很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在所有的購買行為裡,就只有買書給我的滿足感最大。
(看書的樂趣跟買書的的樂趣不一樣……)
是的,雖然有的書我買了之後根本沒翻過。
就跟有的女生衣櫃裡的某些衣服從來沒穿過一樣。

漸漸的我書越來越多了,而且有很多是廢料,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賣也捨不得丟。
除了送人之外…如果是很好的書,我會多買兩三本送給我的朋友,
如果是soso的,我就直接送。
很奇怪,對於那些我不看的書,我寧願拿去送,我也不要賣到舊書店……
有一種,怎麼可以讓書淪落到舊書店去,當然是要負責找好人家讓他們去啊。
這種奇怪的心情。


很久以前誠品辦了一個交換書的活動,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交流書藉,
一本書一點,我把我不看的書拿去換了四十多點,
光是把書拿去我就大費周章,
但他媽的,這個活動居然分兩個時段,
第一個時段給誠品會員先進去,其他交換書的人只能在第二時段進去。

我那時年紀小,覺得怪怪的但是也不知道該跟那個死禿子抗議。
(對,那個肥禿子就是某人的老相好,德安兄。)
(老梗歸老梗,用久了就是經典。我這麼相信。)
我進會場,裡頭大部分都是,養身的啦,不然就是學語文的啦,還有食譜。
而且大部分的書況都很糟。(辦活動的單位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
並且,我沒看到我的書,在第一輪裡,我的書就被挑光了。

我的感覺:這是搶劫!

到最後我才換了不到二十點。實在是大失血。

我很後悔那時我去交換書,很想念我那些書,如果是送給朋友還知道書的下落。
像這樣交換,都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把我的書拿走了…
感覺很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