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

好玩的是,那個「好」的標準大家都不一樣,
於是這個世界有了各種「好人」,好人們互指對方是壞人。


有一天,好人發覺自己心裡居然有「壞人」的想法,
好人快發瘋了,好人們不知道人就是會有很多感覺,這沒有對錯,

他好痛苦,因為他用他學到的「標準」,去批判他自己:

什麼!我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我怎麼可以有這種感覺!
不不不,我之所以會做xxx,會說xxx,絕對不是那種感覺的原故!
我不是壞人呀,只有壞人才有那種想法,才會有那種感覺。
所以,一定是A的關系,不是A那鐵定是B,不是B就是C,
反正不是那種感覺就對了!


否定真正存在的東西,人活成這樣也真的很無味了,

好人們唯一可走的路就只能走向謊言。

否定一個感覺要用十個謊,十個謊要百個謊來圓,
人有那麼多感覺,於是一發不可收拾,人生都被謊言建築。

為了要應付這些謊,好人們過的好累,
累到最後闔上眼睛再也睜不開了,才發現自己演戲演了一輩子,

真正想做的事都沒做到,真是白活了,好不甘心哪!


請停止那種覺得自己該是什麼人的想法,那是挖洞讓自己跳,

請正視自己的感覺,

不要再壓抑那些感覺了,承認感覺的存在,承認好人的標準不只一種,

所以愛選哪一種就哪一種,選當哪一種人都可以,只要不妨礙別人的選擇就好了。













以上,就是我最近對於「謊言」的體會,只不過大家都想當好孩子而己。

哎,每個人都是好孩子啊,不要覺得當好孩子很困難啦。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感覺那些感覺是還挺痛苦的,

等於是承認自己的過去人生都是假的。

但,難過是一定的,但也是一時的。

再怎麼難過都是會過的。

而且過了之後回頭看,還會非常納悶自己當時的苦是苦假的:

啊這是有多難?易如反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