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觀察到我會「看不過去」別人做的事。

「怎麼會有這種事呢?」「怎麼會有這種人呢?」

不是開口指教別人應該如何做才是「對的」。

再不然就是暗地裡批評。


問「怎麼會這樣」的心理狀態,恰恰反應出我的無能。

 


問「怎麼會?」就呈現了無知。

所有現像存在,自有其道理,

我不知道就覺得不該存在?真是心胸狹窄。

而一個人之所行所言,自有他形成的軌跡,

每個生命發展之不同,

我不知道對方發展的全貌,怎麼指導別人?

 


再來,

就是呈現了「沒有信心」。

乍看之下,去指教別人好像是件有信心的事。

其實完全是相反的意義,

正因對自己的沒有信心,


所以
1
去指教別人來加強自己的信心,
「教導」就是由高往下,用這種優越來增強自己的信心。

2
對自己存在沒有百分之百肯定,
所以對別人的存在也無法百分之百肯定。
隱含著:「要這麼做才對哦,才有用唷。」


如果我要當家作主,建立我自己的王國,拿我的權杖,

我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來增進我的自信?

這還不是依賴別人的反應來定義我自己?

還不是把自己的存在交給別人評判?


存在就是存在,
哪裡來的因為對人「沒路用」,所以「沒有存在」?

所謂的「用途」是被人定義,被人評判出來的。

可不可以我對世界完全沒有功用,可是我也可以活的很快樂很自在?

可不可以不用再費功夫的去跟別人證明我的存在?

凡想「證明」就是想像別人懷疑的眼光而做出的反應。


我就在這裡了,為什麼還要證明?

比較多人注目,就比較有自信?

證明自己比別人還值得喜愛?

啥鬼咧~

幹嘛我值不值得被喜愛是被別人決定的啊~


而就像是我不用別人決定我怎麼做才有資格被喜愛,

那我幹嘛去決定別人怎麼做才有資格被喜愛?

難道就只有我能當國王,別人就不能當他自己的國王啊?

如果我可以單純的就因為我的存在而喜愛我自己,

難道就不行就只因為別人的存在而喜愛他嗎?

我幹嘛去定義什麼樣的人才值得我喜愛啊~

 

 

所以,我會「看不過去」,然後說什麼「奈有這種代誌」

都出自於我王國的建設不全,對自己沒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而總是免不了攪雜了別人的眼光,


總而言之,不只是有待改進,

是百廢待興。工程相當浩大啊。


真的很難改,現在只能閉嘴不說話。

更別說有時候脫口而出後才發現自己又犯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