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sisphe寫了一篇好文章
寫部落格半年的心得,看著看著,
就想起這根本就是某一個系列的問題,而這個系列的答案是一樣的。

為什麼系列有:

為什麼要在台上演戲?

為什麼要開部落格?

為什麼我要寫別人都寫過的東西?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這個系列追問到最後一句就是,


為什麼我要活著?





很久之前(也沒多久啦,才不過兩年前),有一個機車人問我「為什麼演員要演戲。」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
可是隱隱約約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是跟「為什麼我要活著」的答案是一樣的。

但是,那個時候,我電腦敲了又敲,字刪了又刪,總是寫不好。然後我就放棄了。
沒想到多年後,我在回網友sisphe的文,邊回答案反而登的一聲跑出來了。


答案是,


分享


你怎樣,都會是好的,因為你是神的造物。
你自己覺得不好,是因為你被其他人污染了,而覺得自己不好。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餅乾模子,
於是用什麼模子印出來就是什麼形狀的餅乾有星星有小花的……
呃,這個比喻真是不太優美,一整個就看的出不是詩人手筆而是愛吃鬼寫的比喻。

算了,那就當學人精好了,

那就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朵花好了,
各有各的樣子與特色。
每一朵花都很可愛,玫瑰、蓮花、圓仔花……不能拿來比較。

為什麼他們要開花?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想跟你分享「我就是這個樣子的花!」。

圓仔花要因為自己沒有比玫瑰高價而自卑嗎?然後就不開了嗎?
我看到的花莫不是開開心心的。從來沒有比較這種事。
如果花能說話的說,
他該會對眼前指指點點的人們說,「我是神叫我開的,干你屁事。」


所以,別人的批評是別人的事,那只是別人在表達他自己的樣子。
(別擔心蠢物,蠢物總是一付我做我自己的酷樣,
但是其實私底下都在收集別人的批評,所以說到底還是很在意別人的意見)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啊。)

隨著年紀老大,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的批評,
也就是往歐巴桑的路邁進了,你祖罵就是長成這樣咧。
覺得我歐的很酷就來交陪啊,
覺得我歐的很俗不可耐,我朋友也不少你一個哩。

越活要越放鬆,越不在意別人,越在意自己。

然後,開始放鬆的告訴別人自己知道的事。因為,或許有人不知道哩。

就像我一開始覺得「ctrl加滾輪會調整字體大小」
這件事應該是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而有點感到羞恥;
搞到最後還真的發現很多人不知道可以這樣……
我反而變成周遭朋友的救世主了…沒有一個人不感激的啊,

現在真的是有一種在實習成佛的感覺哩!


這就是分享,有什麼就拿什麼,
不要以為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想法沒什麼而吝於發表。

為什麼寫網誌,因為只是想要發表,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要活著,並且告訴別人我活著很好,
我很喜歡自己這個樣子,就只是想跟你分享,有一個人是這樣活著。

或許可以讓人大開眼界,
「啊,原來有人活的這麼不知恥啊,那我真的好很多了呢!」
如果是這樣幫助別人的話,也是在造福人群……

(好吧,唯一不太滿意的地方,我覺得我太胖了!)





代誌足干單,樂是安呢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