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之下真的超驚喜的,啥,原來也可以這樣搞!


不過,多聽幾次,有幾首讓我覺得怪怪的。

他們跟「春美」合作,這個劇團以「黑撇仔戲」出名,
(「黑白撇撇」,有隨便亂演的意思,反而變成了一種風格)

專輯很多是採樣自「青春美夢」,
這是他們2005拿文建會補助的戲,
而我剛好也看過這戲,
所以,對於明明是那麼悲情的歌詞跟唱腔,
可是卻處理的很放鬆就覺得不搭,
甚至我想,作者大概是對歌仔戲曲沒什麼感情的人,
搞不好聽不太懂台語,才會編的那麼舒緩,
像是,「趕赴大牢急急行」,
曲風跟歌詞唱腔也太衝突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張沒什麼深層意思的作品,
就是很單純的又炫又酷。
以上是我的成見。


於是對沒有文化成見的聽眾來說,
他們更可以沒有阻礙的欣賞作者的創意巧思。

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張很棒的專輯,耳目一新,
下個月領了薪水我就去進貨。

 

 ps 1話說郭春美真的唱很好!
 ps 2這首「我身騎白馬」的開頭讓我想笑,很像是阿姆的某首歌。
 ps 3這張專輯裡的「含笑九泉陪裙釵」我覺得是最完整的作品。
     




要聽整張專輯連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