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我去年初看的,並且還跟朋友組讀書會。
 
現在我發現,這本書的一些觀點,
在過去一年中都漸漸的在我心裡發芽,而我也真的比一年前還快樂。
 
雖然這書的名字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可是要是仔細探究的話,他的「有錢」意思是「在各方面都不匱乏」。
 
 
一個內在貧乏的人,在「根本」上就不富裕,
對應在外在行為上,就展現出窮人的樣子。
就算有那個機運賺了一筆,也會馬上就花光了。
比如就像我,明明也沒什麼家庭責任,也沒買了什麼有的沒的大筆資產,
可是我還是沒法把錢存下來,因為,我就是個內心不安穩,不滿足的人,
才那麼容易被影響,而把薪水都花光。
(哎喲,那這樣我還要去買那張很酷炫的CD嗎?)
 
我想,我們的社會普遍的有「窮就就是不道德」的想法,
可能就是來自於「內在貧乏的人才沒有錢」的表面誤解。
而有一種看不起窮人的風氣;
但是只有內在匱乏的人才會接收到這種看不起;
 一個外表看起來窮,而內在富裕的人,
他「什麼都不少」,所以根本不會感到岐視,
就算是別人惡意的攻擊,這人也只覺得莫名其妙。
「啊你現在在說誰?」
 
一個內在富裕的人,他「本來」就很富裕了,
外在要不要看起來有錢,是那個人的選擇。
 
因為,要有一大堆白白花花的鈔票,真的要花很多心思,
對一個內在富裕但個性比較慵懶的人來說,
本來就什麼都不缺了,幹嘛花這些心思?
累啊。
 
而對一個內在富裕個性又好動的人來說,
追求有錢這件事,是遊戲。
就跟我很努力的看線上遊戲攻略密笈,花很多時間升級打寶賣錢一樣。
那是因為我喜歡玩;但我也可以隨時停下來。
 
書裡頭教了很多,關於一個人要如何有錢的方法,
其中,他非常強調一件事:「簡化」。
 
生活越簡單,就越容易過著自由的生活。
 
我最近才漸漸的懂得越簡單越快樂的道理。
 
所以,這本書看了之後,外在是不是「有錢」,
是出自每個人的選擇,而不是迫於無奈。
 
跟著這書裡的步驟去做,內在肯定會變的很富裕。
沒有錢的人看了之後會知道如何有錢,
不快樂的人看了之後會知道如何快樂,
沒有自信的人看了之後會知道怎麼變的有自信。
總而言之,你少了什麼看了這本書就知道該怎麼把少的那部分補足。
當然重點是「跟著做」,不管你覺得那些方法看起來有多「蠢」。
 
聰明又不明白自我價值的人,面對事情常常因為「蠢」而不去做,
而不管是不是因為「正確」。
然後到最後發現最蠢的人就是自己,造孽都造到自己身上去了。
( 我當然知道,因為我就是這種會讓自己不幸福的人。)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看過一年之後還是覺得是一本很棒的書,跟大家大力推薦。
 
 
要跟我借也是可以啦,如果不介意我把它當教科書一樣在上面亂塗鴉的話。
 
 
後記:
看了這本書的三年後,我進入了USANA這一家大公司,然後發現,
書裡艾福哈克的好朋友Robert Allen竟然是我的資深同事,
而我的一位工作伙伴是艾福哈克的中文口譯,
只要艾福哈克對華人演講或是工作坊他就會在,
有時候事情安排真的是很奇妙!
如果你對做生意、創業,還是擁有直銷企業有興趣,請跟我連絡,
我不知道這家全球公司適不適合你,但多知道一點資訊也不賴!
信箱,oohvf@yahoo.com.tw
0986726709 徐僑敏
20101014
 
後記2
 回頭再看這一篇小時候的感想 覺得 真的 一切都是心理特質
技能不技能 其次。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跟一個定位正確的公司合作,
而且還進入了6-4-2教育訓練系統,
一個業務外行,直銷菜鳥結果一個不小心都兩年半了,
而今竟然圓了我當年開這個讀書會的白日夢:
能夠在三十歲的時候有自己的事業然後在家帶小孩,有一個支持我疼我的老公。
徐大頭如今是等著要迎接第一個小朋友的徐媽了~啊這個人生 太奇妙了啦~
20110721
 
後記3
一不小心就是2014了,2013達成了一個月二百萬業績,今年要挑戰一個月五百萬;
 
從沒出過社會的菜鳥到也領出一票人做出一片天....寫讀後感的那個我真的是想都想不到。
 
09年做的決定從沒後悔,不過普通收入跟頂尖收入當然要付出的心力完全不一樣,而我要的是後者。
 
或許再兩年後回來寫後記,又是一番不同光景。先進台灣前十大再說。
 
2014/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