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晚上八點到台中,找小狐狸,
兩人見面喜不自勝;逛完中友百貨(沒有敗家,只有消耗熱量。)
約十一點回到小狐狸住處,兩個女人彷佛機器運轉過度而無法停止,
竟還一路聊到五點。

4/15不小心睡到十點,眼看來不及搭統聯,於是臨時決定高鐵北上;
約兩點到達中正紀念堂,開始認親大會,
看到好久不見的C君、服役中而雙雙剪去一頭長髮的郭老大木材兄
(兩人短髮造型意外的很帥氣!);
徐底迪跟我則是跑去台權會簽到,Zhenzi見我竟大呼「造型也變太多了啦」
歹勢啊,本人近來走比較娘的路線!

到清大人類所的場子找O桑,一見面就叫我快把貼紙拿出來,
想不到那被我爹嘲笑的亮黃貼紙意外大受歡迎!
(看到一個樂生阿嬤電動座騎上也有貼,令人好害羞~)

在現場看到許多貼紙,有想要全部都搜集到的衝動;
一拿到限量版黑米樂生T恤趕快換上吸引眾人羨慕的眼光。
( 呃~好吧這句是我的幻想。)

其實人很多,五六千人跑不掉,最引人注目的是穿白衣的苦行組,
六步一跪兩公里;很蠢,可是我看了很想哭。

遊行完跟anarch到樂生時已晚上七點半,聽別人聊天也非常有趣,
雖然anarch跟瓦礫的宅男話題讓周遭的人很三條線;
anarch兄說,「加入前要想清楚,這是一條不歸路。」這句話血淚交加,
我還是別遇上什麼都感興趣好了。

而且讓人驚訝的是,anarch兄竟是少女革命的粉絲!
「少女革命」,有七年沒聽過這四個字了~
令我懷念起一位舊人,有感動。

晚上睡在樂生的院舍,其實別有趣味,
但蚊子實在煩人,而且似乎不屑進食,以嗡叫擾人為樂。

4/16
早上六點餓醒,出了院區到附近吃早點,
邊看報紙不小心把玉米濃湯裡的火腿全吃下肚,
不多時肚子開始隱隱作痛,本想快點去廁所催吐,
可後來決定懲罰自己吃素還這麼漫不經心,就硬是給他痛;
買了ucc的黑咖啡,沒料到喝完竟昏昏欲睡,於是決定來一場回籠覺。

九點被O桑的電話叫醒,起床整理行李後,
無事在院區閒逛,遇上一個樂生阿嬤,她見我穿著樂生T,
竟然開口道謝「謝謝你們安咧鬥幫忙哦」,
我實在是歹勢到很驚慌,好像平白撿到便宜;
趕緊說,沒啦,你們比較辛苦啦。

阿嬤正要泡牛奶,還問「早頓呷啊沒,泡一杯厚哩。」
實在是可愛到令人感動啊~~

近午樂生院來了幾個記者採訪,我看到的有公視、民視、東森的樣子,
看到那些鏡頭讓我很不舒服,趕緊離的遠遠。

離開樂生之前,我問阿烈能不能一起照張像,
結果另外兩位宅男部落客都學我也要合照,
阿烈好像變成觀光景點,anarch直說他應該要收費才對。


後來在回台南的和興車上,
民視新聞竟有本人~~~~~~~~匆忙離去的背影,
看到時不禁想大叫:「阿爸,哇上電視啊!」

以上,是北上三天小記,相片我爽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