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陽還有政諺去高美溼地玩的這件事,

本來是要放他們兩個的連結就此打發了事,

因為我懶啊~

可是念在他們兩人都那麼詳實熱情的記下這美好的一天,我不寫好像不夠意思……

問題是,梗都他們寫的差不多啦……

好吧,看看能不能老梗翻出新花樣。

(這是發展高美溼地觀光的徵文活動嗎?)


 

 

星期天十點,我從迷你可愛的社頭車站,坐電車抵達台中火車站約十一點,

邊快樂的想像午餐,邊等待相約的十二點快點到來。

肚子一路咕咕叫到快一點,當午餐不是快樂的想像而是迫切的需要的時候~

 大家終於到齊了……

 (這裡我完全沒有在抱怨的意思……
而且我也沒寫因為歐陽而沒吃到MOS的事哦……Oh! OOOOOPS )

 

 

歐陽導遊跟大伙兒解釋今天的戶外活動,台中-彰化-清水-客運-高美溼地。

 

 

當我們到彰化車站時,我突然有一個感覺:


看板上的字體……廣告……似曾相識,

好像跟彰化車站很熟……

怎麼會這麼熟悉呢?

難道是時空之流的錯亂?

還是我曾經以靈的狀態來此遊歷!?

 然後我記起了:

 
今天早上從社頭去台中的時候不是才經過嗎?

 廢話……

短短四小時內來兩次也的確太熟了!

 

 

一到清水車站,接下來我們就是要找到巨業客運了。
可是巨業客運在哪裡呢?

根據高美溼地實境RPG攻略上的指示:

 

首先,要先到火車站出口處的雜貨店找到一個女人,

她會告訴我們如何從火車站走到大馬路;大馬路左轉一直走就到了。

這途中看到一個大型看板地圖,它會暫時的迷惑隊伍……時間長短隨機西八豆……

幸好我們的隊伍裡有中華民國現役革命軍人的政諺,

他立即念出解除迷惑的咒語:
「地圖都嘛是騙人的!」
「地圖都不是照原比例畫的!」

 這句話讓隊伍中的徐大陷入吉田戰車的世界而開始摀著臉狂笑;

 歐陽:你是幹嘛又想到什麼笑到快往生了咧?

 徐大:我只是想到有那種尺寸跟實際一樣的地圖嗎?如果有的話,那一定很妙!

 
隊伍中的其他兩人因為徐大的冷笑話前進速度乘以二。

 

當隊伍在大馬路左轉許久而客運仍不見蹤跡,

於是就轉而問路邊的窗簾店。

 窗簾店:大約要再過三個紅燈吧。

 

隊伍邊走邊開始討論起,
這三個紅燈是指三個十字路口還是一個半十字路口……

 

走走走走走,這地圖還滿大的,
於是緊急狀況就一定要發生的,不然怎麼叫RPG:

 荒涼的省道出現一個大型的購物商場。

徐大進去商場迷宮完成支線劇情:找到廁所。

徐大異常狀態解除,體力上升。

徐大回到隊伍,隊伍繼續前進……

 

遇上賣紅豆餅的男人,再一次告訴隊伍還要再走三個紅燈。

 

走走走走走……

 

 

地圖讀取請稍後

 

 


這是一個熱鬧的大街,

隊伍遠遠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難道客運總算到了嗎?

 

聚集了很多人,可是很安靜……

 

不,這是一個小吃攤。

 

外頭的人規矩的排隊,裡面的人則自動圍成一圈一圈,

 而圓心是一個坐在小板凳上炸肉圓的阿背。

 阿背一語不發的炸肉圓,他的助手一語不發的幫忙。

 吃的人一語不發的吃,等的人一語不發的等。

 
這個奇特人群裡只有一個共通點:大家都盯著阿背炸肉圓。

 
對我們三人而言,從來沒看過這種情景;

若不是大型的行動藝術,那這個小攤子真的感動到我了……

這些人的神情似乎是:我需要這個肉圓!



這個肉圓好像吃了可以消災解厄……

 
在以小吃聞名的台南,也沒看過氣氛這麼隆重的小吃攤。

 
等了許久的爸爸好不容易拿到小小一碗,自己捨不得吃馬上端給兒子吃,

 一旁的乖巧等待的小孩馬上十分珍惜的一小口一小口吃起來……

 

原來這是一個愛的肉圓攤……

 一個很偉大的肉圓攤……

 

若有人想去朝聖的,地址是清水車站往巨業客運的路上,

 聽說這個肉員攤一天才賣幾小時,香客請自行斟酌行程……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無緣吃到偉大的肉圓,趕緊搭上客運往高美溼地。

 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因為公車司機的老婆好像快要生了,司機以F1的速度狂飆……

 當公車以精采的連續甩尾繞過曲折的彎路時,有一瞬間我覺得司機應該姓藤原……

 
終於,一行人總算是到了。

 
當我們望著高高的水泥堤岸時,不禁開始懷疑……

這是什麼鳥地方?啊厚啊歐陽你最好皮繃緊一點……

 
可是當我們爬上堤岸……堤岸後的風景……

 

哇塞!

 

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我們迫不及待的脫了鞋下水,

 三人紛紛說:好美啊……真漂亮……好浪漫哦……

 

 在高美溼地的事那就請參考三人的相簿吧……

歐陽的
高美溼地是海線之後出現的。另一個世界

政諺的
高美溼地.不是海

徐大的
高美溼地,捕捉時間影子的地方



 三人狂拍照片都忘了時間,太陽都下山了,我們才發現搭公車來的我們很不妙:

要怎麼回去?這麼荒涼的地方,公車不知什麼才會來!?

 

幸好那天遊客很多,

我們開始一車一車的去問「你要去哪裡!?」


呃…這不是綜藝節目…

 
接下來我們碰釘好多次……原來遊客們大都路不熟…

 

但我得特別講一對有著夢幻氣氛的情侶,

歐陽很禮貌問他們後,

男生故作紳士問女生「你介意嗎?」
這位長髮女生不發一語立即抓著男生走了……

 
剩下歐陽跟我覺得很傻眼……我們看起來像詐騙集團嗎?
像到連基本的禮貌都不用了嗎?

我真心的祝福他們很快就結婚然後生小孩。

祝福他們能一輩子都那麼夢幻。

 

 

最後總算是跟另一對情侶share計程車資而回到客運,

路上計程車司機說:

清水車站的車班很少哦,
不然你們可以就直接坐客運回台中啊?!
一個小時就到了。

 

嗯哼?!

 

如果我們可以直接搭客運回台中,這個意思是,我們也可以從台中搭客運到清水囉?

 

那……我們從台中轉車到彰化,從彰化到清水,從清水車站行軍到客運,的這一切……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想哭是因為明白了歐陽的用心良苦:

去的時候要跋山涉水,經歷萬難,

那美麗的風景才因此更加有意義,更加的令人深刻。

太容易去的話,就會把那樣的美景當成理所當然而不加以珍惜了。


哇塞~歐陽大師不是叫假的,
一切這麼不經意可是又深謀遠慮安排很恰當!

 



回台中,在一中街吃了茶餐廳後邊等政諺朋友,

到齊後一行人殺到逢甲夜市吃吃喝喝買買。

 

真是一個大地方。居然讓我們晃到十二點才離開……

之後大伙妔在火車站兵分兩路:回台北的回台北,回歐陽家的回歐陽家……

跟很久沒見的歐陽聊到三更半夜……

 

星期一我就去台北國探親啦。

 

這一趟台中行本來我只是想說跟大家見見面,

賤嘴巴互相掃射就很開心了,沒想到意外的會去一個那麼美的地方。

 

很謝謝歐陽安排,也謝謝她收留我一晚,

(從彰化到台中到淡水到台北,一路住了四個地方,有朋友真好啊!)

 謝謝政諺那麼會拍照片,學傳播就是不一樣啊~

 

 

謝謝你們一路上鬥嘴,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跟劇團的朋友在一起,我很容易就會笑過頭啊~

 

這是很棒的一天!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