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的傍晚,我接到電話,手機上顯示m r a,想說奇怪了協會的人找我幹嘛,
那一頭很熟悉的聲音劈頭很熱情的說,

某:「你星期六有沒有空!」

徐大:「我……應該有空吧……你要幹嘛?」
(腦子裡搜尋著這個聲音到是辦公室誰人的)

某:「這禮拜我要回家,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徐大:「呃……請問你是誰?」

某:( 很驚厄)「啥!你不知道我是誰?」

徐大:「呃……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某:「我阿m a r 啦!」

徐大:(立即反應)「廢話,我當然知道你是mar……」

mar:「這樣也要玩,有夠白爛!」

( 其實是接電話時把mar看成mra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認輸的還要反應夠快才不會被看破手腳)

於是星期六我就跟著mar回家鄉啦。


星期六,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早晨,在往嘉義的電車上很有郊遊的氣氛,跟著阿mar說說笑笑。
然後發生一件小插曲:車長來查票,查到一個橫躺在座位上睡覺的年輕人,怎麼叫就叫不醒,
車長就硬把他拉起來,問他「是不是喝醉了?是不是阿兵哥?到底要去哪」,
這個年輕人含含糊糊的說話,車長:「鳳山?都到善化了!你快點下車吧!」
然後那個年輕人就臉紅紅,搖搖晃晃的下車去了。

我跟mar竊下定論:其實就是想要白搭車,根本沒喝酒;臉紅紅是因為全車的人都在看所以很不好意思!


我們下了嘉義車站後,要轉搭客運,路上經過一個招牌,讓我們兩個大驚,
「河星到台北優惠價199」

兩人大呼:真便宜!

河星從台南到台北要六百耶,想不到從嘉義坐到台北才199!

「會不會不是那家河星?是別家公司?其實內裝是公車?還有拉環?」

「那如果真的是那間河星的話,真的太便宜了!」

「這麼便宜的話,不搭好可惜!」

「那……我們要因為太便宜而搭去台北嗎?」

於是某個故事的主角們因為搶便宜的緣故就搭去台北了……

幸好我們倆還沒消貪到這種程度,但多少帶著一點愁悵搭車到北港。


在公車上聽著很鄉土的電台,主持人跟打電話進去的人閒話家常、點歌,
我聽到了一首很令人懷念的曲子:吳宗憲的「想你三暝三日」(歌名是什麼我忘了)
這歌有十幾年了吧!
意外的覺得還挺好聽的,
聽著聽著,聽到「想你三暝三日,從頭到尾甲你想一拜」時,
害我不小心的噗嗤……

mar:你又想到什麼了?

徐大:從頭到尾想一拜……
             我很想知道他女朋友是什麼生物……
            還想了三暝三日,而且感覺頭到尾的距離應該滿長的……

mar:…………白爛耶!



到了北港,朝天宮,一整條街都在賣零食糕餅花生糖,每一攤都給試吃,
還有茶水招待,兩人很有計畫的先一路吃過右邊,
到街尾的大橋走一走,散散步之後,走回來,再吃另一邊。
如此解決中餐~

說到這個橋,一定要提上一提,如果各位有幸去過朝天宮,一定要去橋上遊賞一番。
橋雖蓋的不錯,但那些維特們在橋上的留言堪稱一絕。

傷春悲秋,嘆「為情所困」大作文章有者;(旁邊有人留言加油打氣:字很好看,加油囉!)

大罵負心郎有者(整座橋處處可見一位豆花君始亂終棄的花心史);

路見不平,留言婉勸負心郎有者(有人留:「豆花,雖然不認識你,但是女孩子是要拿來疼的,懂嗎?」)

告白有者(是說不跟當事人告白,寫在橋上告白有啥用啊?);

宣示愛情,以求天地為證有者。(畫小雨傘,簽名其下)

在危險地方留言,自詡「瘋狂玩命二人組」有者;(不過那地方真的一點都不危險)

更有在橋上開起愛情專欄,幫人解答疑難雜症……

大多數留言都是「偶愛泥」,「我想泥」「會永遠等你」……其中赫然出現警世銘言。


愛情是虛假




我跟阿mar在橋上流連忘返,深深的絕倒於維特們的創造力……


在北港往阿mar家的公車上,有了以下對話:

徐大:( 期待貌)mar,你們有田嗎?

mar:有啊。

徐大:那你爸爸媽媽會下田種東西囉?!

mar:不是耶,我爸媽另外有工作……

徐大:什麼!那田咧?

mar:田離我家很遠耶~偶爾回去看一下,沒有種東西……啊有啦,家裡借隔壁鄰居的地種點菜……

徐大:什麼嘛~~這個在都市也常看到的啊,原來你家是仿A啦~不是真的農夫啦……

mar:……

徐大:(忿忿不平)什麼嘛……我的農家樂呢?真沒想到你家是仿A!

mar對於自己突然變成詐騙集團而深感無奈。




到了mar家,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阿坤跟阿忍,

而且受到了阿坤阿忍熱情的招待……


阿坤:你不要跟我們客氣咧~

徐大:(停了一秒,很慎重的答應阿坤)好!!我不會客氣的!

阿坤:(愣住) (驚!引狼入室嗎?)


mar知道我沒有吃過豆簽,還特別叫阿忍煮了一鍋豆簽~

豆簽有好吃,可是更好吃的是阿忍吹的粿!

那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粿,

超Q超香,沾上蒜頭豆油膏,啊~超好吃的!


吃完豆簽跟Q又香的阿忍粿,就和mar的家人騎著腳踏車去田邊小路晃。

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園,很可愛…空氣中有淡淡蒜香味。

騎著騎著,阿忍還會突然停下來採野菜……

一開始我也跟著很開心的採,直到阿忍教大家怎麼分別可以吃跟不可吃的菜時,
我就不敢採了…因為完全分不出了有什麼不一樣!


隔天,去mar的外婆家,

mar:我外婆不是盜版農夫的哦,有在種東西的啦。

屋子外面,正晒著花生,於是就蹲在地上拿起就吃。

是有著紫色外皮的花生,而且,生的花生很甜!

徐大:( 很挫的剝花生殼)

mar:你連花生都不會剝啊?

徐大:(想辯解)哪有…那是那個…殼太厚…

mar:嗯哼?!

徐大:(連兩日的被笑都市聳,一時悲中從來) 嘿啦,對啦,我都市聳啦,不會剝啦~~~~~~~~

mar:看你這樣,不由得覺得孩子還是養在鄉下好……


mar講起小時候會坐牛車跟阿公阿嬤下田,聽著我嘴開開:

mar……
披著時尚日系可愛女孩的人皮……小我三歲……坐過牛車……

突然感受到宇宙的無垠。


回台南時,阿忍給我一大塊那個我吃到就大吼好好吃的粿,一包好甜好甜生花生,

mar的姊姊豬哥婷給我一個很可愛的零錢包,

mar的六歲外甥女給我畫了一張肖像圖(回家後徐師兄拿去逼明牌) ,

我自己則是買了好大一袋零食:大概有五十公分高的批發裝耳仔餅。

抱這包在電車上吃,說有多豪爽就有多豪爽!



很感謝mar帶我去玩~~

而且還幫我出了回程的91塊電車錢……
( mar謎之聲:我不是幫你出……我是忘了討……不要以為先聲奪人就不用還吶…)

Mar耶,拜託下次回家的時候講一聲,

因為想請你幫我拿好吃的舊永端珍烏豆沙餅拿回去給阿坤跟阿忍吃!






MAR的新聞台:格林威治新聞台

我喜歡去逛這裡……上網必點的網頁……只希望更新速度能勤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