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河書店,這四個字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出現在我眼前。

一次,兩次,三次……

然後,我對它說,好吧,我會去找你的。




那天,淡水是陰天,遊客稀稀落落。

路邊音樂放的很大聲。

從樓梯爬往在二樓的有河,當我推門進去時,
突然起了雞皮疙瘩。

那道門那麼絕對的隔成兩個世界。

店裡沒有客人,也沒有音樂,主人正在整理書。

很安靜。

小小的一家店,擺了幾張小桌子,一個露台。

對我而言,那說是一家店有點誇張,說是一間房間倒是不錯。

一間書房。




有一種虔敬的心情。

想起小時候去外公的書房,舅舅書房。

想起那些安靜看書的下午。



我以為這是一間對外開放的私人書房……

這個房間很美,有書也有風景。

滿懷感激的流覽主人的書架。


走之前,買了兩本周夢蝶的詩集;

當翻詩集時,我也能想起我有一個有山有水有書的房間。在淡水。




有河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