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那天下雨,
本人又逢每月生不如死的發作期,還發生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插曲。

隔壁家庭理髮老闆娘的車停到我家門前,於是我去請她把車移走,
不然搬家工人沒辦法搬東西進來。

結果她跟搬家工人車不知道怎麼開的,她的車燈破了一個。

開車的這兩個人就爭執起來,工人就說賠她一半,

沒想到這位奧桑指著我,
「要不是你叫我把車移走,我車燈也不會破,另一半你要賠!」

我聽到這話下巴都掉下來了,嘴巴開開的不可思議的看著她。

工人還得搬第二趟,就剩下我跟她。

 

本人:你不用擔心,事情總是會解決,先讓我們搬完,再來討論怎麼賠。

奧桑:我哪裡擔心,代誌很簡單啊,我問過了,總共是一千兩百五十元,現在賠一賠。

本人:請問怎麼稱乎?

奧桑:創啥?免啦!

本人:以後總是作厝邊隔壁……

奧桑:啊免啦!

本人:(捺著性子)這位太太,我請問你,你車停在我門前害我不能搬家,我請你移走哪裡不對?

奧桑:沒有。

本人:既然我沒有不對,為什麼我要賠?

奧桑:要不是你叫我把車移走,我車燈也不會破。

本人:車是我開的嗎?

奧桑:不是。

本人:車不是我開的,燈不是我用破的,為什麼我要賠?

奧桑:要不是你叫我把車移走,我車燈也不會破。

然後我就怒了,

本人:既然如此說不攏,那麼叫警察來好了。

奧桑:有需要叫警察嗎?

本人:有需要的話就叫啊!

奧桑:好!你有時間你去叫,我等你!

(她說這個台詞的時候,臉都扭曲了,真的很恐怖;
不過我想我的臉也沒有好看到哪裡去。)


後來我老爹來了,於是事情就"大人們"去喬。

搬家工人跟奧桑吵到最後,賠她一千,老爹拿三百塊給她。
妙的是,她沒找五十給我爹

太妙了啦!

老爹說:真是,人消貪看臉就災。


我嘛,我決定以後叫她「千三太太」。
( 這個內行就知道要用台語發音)

 

「千三太太,敖早哦!」

別以為我不敢當面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