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徐師兄曾經用一種非常不懷好意的表情對我說,
「你三十歲以前來出個家也不錯,實習一下。」

我知道他那瞇瞇眼裡已經出現我光頭佬的模樣,那時我跟他說:扁頭剃光頭很醜!

去參加讀經班的時候,那時的當家師父-明性師父說:
「我看你也來出家應該不錯。」
當場我馬上就從椅子上跳起來:我才不要咧!

這大約是三四年前的事了。


去年開始很認真的考慮這檔事,不過我的「很認真」的意思是開始放進「可能性」裡。

最近,工作發生了一件小事,我腦子又冒出了很強烈想長伴青燈古佛的念頭;

我就想,「真煩,在人間就是要碰上這些烏煙瘴氣的事,乾脆去出家,當一個職業的追求自由的人好了」

想著想著,赫然警覺到,每次我很慎重的考慮這件事的時候,都是生活上發生挫折的時候。

說到底還是有點逃避的意味;遁入空門就不在人間了嗎?就沒有烏煙瘴氣的事嗎?
人再怎樣碰到的都是人哪。真是笑話。

那我就身在曹營心在漢吧。(嗯?這個比喻有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