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跟各位好友大告白。





其實,我不是地球人。

大約幾年前,我奉派秘密進行地球探勘;在進行登陸程序時,我的登陸小艇從突然失速,墜毀於這個小島上。
很幸運的,我大難不死,掙扎的從被擠壓變形的座艙裡爬了出來。

一爬出來,我依據腦中的小艇駕駛守則,「萬一登陸並不順利,請盡可能的遠離登陸小艇」;
使出吃奶的力氣,連滾帶爬「盡可能的遠離登陸小艇」…大約地球時間近十秒後,我的身後傳來巨大的爆炸聲。

那時,我的心裡只有無助。完完全全的失去跟母星的連絡;在這裡我也不知道是否有我的族人。
(就算有,依照我的了解,也全部不能透露自己的任務)(沒有人會承認的)

我感到全然孤獨。

為了活下去,我把我的小艇賣了,現在它是一堆破鐵。我當然也可以賣給會出高價的單位,
但是我要低調…不能隨便把母星的科技透露給地球;
並且,我要非常小心,這個星球上還沒有外星人光明正大的表露身份…
後來我賣給了所能找到的最近的資源回收站,把它當成壞銅舊鍚賣…他說一斤台幣三十塊;我忘不了那個油光滿面的平頭男人當時的嘴臉。

是很悲沒錯,但我還是要活下去。

這幾年來,我一面努力的扮演一個地球人,一面努力的收集資料,等待著母星的召喚。
說苦或許我會哭,但一切真是不容易;這中間的過程不是你們可以想像,於是就讓我跳過吧。

至於為什麼我選擇今天來個多年秘密大公開,就是最近我越來越不能控制我地球人的外殼
(別問我這殼怎麼來的,你不會想聽的),特別是情緒比較異常時,我的觸角常常把這張人皮撐出一個一個的小突點,
我只好跟人解釋那是痘子;並且我的人皮好像漸漸的不夠用了,被我的身體越撐越大;
正在不知道怎麼說明時,你們替我找了一個解釋,「你變胖囉!」

並且,最致命的原因:這個人腦的反應我也越來越不能依我的意思去控制了。

於是,這造成一個現像,對別人的情緒有著奇怪的反應,而且常常不小時露出我非地球生物的本質。

造成了我周遭的地球人們,對於地球人本質的一些質疑;


於是我選擇了跳出大公開:請別對你們地球人本質產生懷疑,我之所以反應跟別人不一樣的原因就是「我來自一個離地球很遠的地方」!


是的,太遠了,所以空間上造成的文化代溝,或許造成了你對我的疑慮。

於是,我會對別人一本正經的時候笑了出來;別人覺得很KUSO的時候,卻覺得有一種感動;戀愛的時候忘了你們這裡不時興把愛人吞下肚。




所以,把我當另一個物種看待吧,這樣你們對你們自己也會寬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