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約是三個禮拜前的事,我去吃麵,


店家的電視正播著一堆年輕美眉表演才藝,我覺得很無聊的綜藝節目。



我背對著電視,打算看我手上的書。


電視上主持人說了什麼話我忘了,我一聽直接就回頭看。


一回頭只見柱子剛好檔在我跟電視中間。



看到柱子,我突然想到:

我為什麼要回頭?我為什麼突然要知道一件不知道也不會怎樣的事?

還是像反射動作那樣的快速?

而且,那句話在聽到我耳裡的時候,是什麼作了反應,決定讓我「回頭看」?


邊吃邊想。

並且覺得那柱子意義重大。如果沒那柱子,
我就「理所當然」的看了電視,而沒察覺「回頭」的動作。





目前強加在那柱子的意義就是,

提醒我,我的生活裡,
有太多小細節其實我都用反射動作反應,而不想想「怎麼會」這麼做。




不過那麵我吃到現在還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