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對自己沒有自信。

於是面對

1比自己強的人覺得受傷感到自己的渺小。

2比自己弱的人覺得看不起,因為自己夠弱了還比我弱?

總而言之就是,

有待成長。



只是有些人活到七老八十,還是覺得自己很弱小,覺得這個世界不友善。

社會會亂都是因為這樣。

活的長一點,以為品質就會高級一點。

重點還是過程。



我知道我自己很糟,但至少我好在一點不會覺得我有比別人差。

因為我有存在的自信,也有對別人存在的信心。



每個人都有信仰,不論是無神有神,無位格神有位格神,

民族主義國家主義無政府主義、金錢萬能等等等等等,

一個人有信仰才賴以為之人之精神。

什麼都不相信,相信自己的人,那你的信仰就是你自己。



信仰之間其實是有共通性的,之間的不同就是市場區隔而已。

一樣是宗教就有三大教主,每一教裡頭又都一堆大大小小的宗派。

沒什麼,這世界就是這樣……多樣性是這個世界的共通性。

什麼樣的人就挾什麼樣的菜。

相信什麼都沒關系,重點是別盲從。

盲從,是所有美好事物的敗筆。



我在道場裡,以前在教會裡,現在出了社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發現,人還是只能分兩種:會思考為什麼跟不思考為什麼的。

一樣的人就算是在不一樣的宗教裡,做的還是一樣的事。





開放的心很重要。

開放的心,就是敢被事物挑戰的勇氣。

開放的心,就是不害怕自己被改變,不害怕變成什麼樣的勇氣。

變成什麼都沒關系,重點是這個腦袋有沒有警醒自己在幹嘛。





我講的事情往往很相似,因為這些就是我心中常常盤旋的主題:成長。

成長的目的是什麼?

我成長是為了要無所不能。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無所不能」跟我常說我覺得我自己是個「沒有用」的人矛盾嗎?




如果外星人的飛碟掉到地球上來,我們也要研究一下。
不然那只是一堆沒有用的破銅爛鐵。


我並沒有我說的那麼沒有野心,只是我勝利的喜悅無法分享。


關於力量,我很貪婪。


在心情平靜的時候,特別能感受那種力量。

平靜-是因為心達成平衡。

(我們的心,有太多東西要爭著當第一)


而我的問題出在於,不能隨心所欲的「平靜」。

是的,關於這件事,我還需要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