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名的地方有一個奇怪的遊樂園

遊樂園開放的時間不一定,每次開放的園區也都不一樣。


而且遊樂園的主人定了奇怪的規定。

「一次只為一個人開放。一個人一生只能進來一次。」

主人喜歡看見客人玩的很開心。

 

直到有一天,出現了一個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玩就是不起勁。
無論主人再怎麼拿出絕活,那孩子就是不開心。
主人覺得對不起那個孩子,於是在那個孩子離開遊樂園的時候,
悄悄的告訴他:我再給你一次入園的機會。


過了幾年,孩子變成了少年,他又來到了遊樂園,
主人很開心的看見他,但同時也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園區在整修。
少年進來逛了逛,沒說什麼。主人覺得實在不應該讓人三番兩次失望,
於是對那少年說:如果你願意,你還有一次入園的機會。

 

少年變成了青年,他真的又來造訪遊樂園。

主人很開心的能再看見他,

這次他對青年說:
「親愛的朋友,我很高興看到你,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很想念你。
謝謝你還來看我。你是唯一一個進來三次的客人。今天是遊樂園最後一次開放了。
我老了,想去做別的事了。我們彼此珍惜今天能在遊樂園裡相聚的時光吧。」


說完,遊樂園的主人就哭了。

他的眼淚或許是捨不得這個遊樂園,也或許是因為青年真的來第三次而歡喜;
也或許是因為如果這次青年玩的不開心,他再也沒辦法作什麼了。


天色漸漸晚了,遊樂園早就過了結束的時間。

閃亮的旋轉木馬,還在轉。

遊樂園裡最後一次燈火通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