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新年的第一天,我作了以下這個夢。

十幾歲的我頭一次出國就是去非洲旅行,碰到某國內亂。

夢一開始就是我在火車站跟一大堆小朋友要疏散到安全的地方,這些小朋友的學校被叛軍炸掉了。

那車子的外觀看起來像是台灣的電車。

車長很有經驗,他對叛軍的地盤很熟悉,幾次巧妙的躲過攻擊。

可是就算如此,仍還是發生了被游擊的軍隊掃射,當時全車的人都趴在地上。

夢的最後是,火車被攔捷下來,叛軍一上來不由分說就開槍,我也中了一槍,
不是要害,於是我就裝死躺在地上。
然後聽見他們對著地上每一具屍體都再補上一槍。

夢中的我很害怕……可是後來他們還沒搜到我這來,就離開了。


然後,這個夢,又重新的再做了一次。但細節完全不一樣。

十幾歲的我頭一次出國就是去非洲旅行,碰到某國內亂。

夢一開始就是我在火車站跟一大堆小朋友要疏散到安全的地方,這些小朋友的學校被叛軍炸掉了。

那車子的外觀看起來像是台灣的電車。

我在月台上遇見羅壁玲,她跟我說了些什麼。
上了火車之後發現有很差的位置也有很好的車廂。
我從很爛的車廂一直走到前頭的高級車廂,
坐在一個德高望重舉止優雅,約五六十歲白人男子身旁。
我知道他是一個重要人物,革命份子那一類的。
他也正在逃亡。

他很喜歡我這個十幾歲的小女生,很多話跟我聊,
而我從一開始還有點敬畏,到後來跟他暢所欲言。

後來火車被攔捷了,叛軍們上來找人,火車上的人都蹲或跪下來,
那位德高望重的先生本來要站起來,他以為他被抓走其他人就沒事了。

跪下來的我很冷靜,一把將他拉下,讓他跟著我一起頭低低的跪在地上。
他很驚奇的看著我。我一言不發。

夢就到這裡了。


醒來之後的第一個想法是:

為什麼我老是會做這種「重複的夢」?
有時候還會重複三次咧!


日本不是有個做初夢的習俗,新年的第一天,做的夢很重要。

做這種初夢是怎樣啊?

我本來今年有個出遠門的計畫,

去異國遇內亂到處逃命這種夢還真的是個好兆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