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上次講電話時,你很不好,你說你在那裡搞憂鬱。

我想到一件事。

想起在你做決定之前,我們在msn上聊有關於某張你抽的占卜卡。

那張牌的故事不曉得你是否還記得?

國王想要在他三個兒子裡找出一個繼承人,於是準備了一個考試。
國王給他們一人一袋種子,並且告訴他們:
「我將要啟程去朝聖,或許會花很久的時間,一年兩年三年,
或許更久,但是當我回來之後,那個把種子保護的最好的人就是下一任國王。」

第一個兒子把那袋種子放在保險櫃裡。
第二個兒子把種子拿去市場賣掉,
他想等到國王回來之後他再把種子買回來就可以了。
第三個兒子把種子到處灑;種子發了芽,他照顧那些植物開花、結果。


國王把王位傳給第三個兒子。



印象那次我們討論的主題是勇氣,在那之後,你就做決定了。


那時候的我們覺得那是張很好的牌。抽到這張是好兆頭。

還記得我一開始是不支持你的,可是果然事情不是我這個笨人想的那樣。

你自己做的決定,事情現在看來,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想,為什麼會像我們這樣的人會這麼不穩定就是因為:

我們很誠實的面對感受,而打從心裡的不滿足現狀:還可以更好。

與生俱來的能量讓我們天生就是要提升:還可以更好。


只是,
植物的狀態不是種子能夠想像的,
所以我們一直在試:到底什麼樣才叫「更好」?

其實我們對什麼是更好根本一點頭緒都沒有。

於是一開始,我們以為對「更好」的定義是那些我們早就看到:

更美麗,更多知識,更多錢,更多酷炫的經歷;
被很多人看到被讚美淹沒的那種人生狀態叫更好。


看到那些別人作過的,我們想,憑我們的聰明才智跟精力怎麼可能做不到?

可是作不是自己真正該作的事會很快的疲憊,然後我們放棄。

然後覺得自己根本是笨蛋,覺得自己沒有毅力。

覺得自己很失敗。

但那天生的能量就是會讓我們再去試,
因為我們打從心底的認為自己不可能會是失敗的。

我們橫衝直撞,實驗性的做這個做那個。

這樣的事一再的重覆,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點,完完全全的覺得自己大失敗。


我想,會這樣是應該的。

如果我們命中注定要成為更高級的狀態-植物,
那麼所有那些在種子狀態、種子範圍內所做的努力當然都是失敗的。

種子範圍內的事,就是我們可以預料的事,我們知道的事。


我想像,如果種子有意識的話,當芽衝破了殼,它在那短短一剎那間,
會不會也會懷疑自己不再是種子了,那現在自己倒底是什麼!?


人是比種子,比植物更有意識的存在,當我們要改變的時候,

發生在我們身上,那個懷疑自己不再是原來的樣子,

那自己倒底是什麼的剎那,可能會比種子的剎那長上幾兆兆倍。



親愛的,你總說我能量很強,但另一方面的,如果你沒有,你怎麼會知道我有?

由於我們習慣了用眼睛看的關係,
所以只看到對方的強大,卻沒意識到為什麼自己看到的。

我們會互相喜愛對方是朋友,我們有不解孽緣,當然是因為英雄惜英雄的緣故。


你期待我更好,也知道我一定會更好,
那絕對也是因為你期待你會更好,你也知道你一定會更好。



說起來其實我們都是很有層次的自大狂。

很有層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表現的比較細膩;這也是當然的,誰叫我們是要發芽的種子呢?




為你打上那張占卜卡的解釋:

記住,種子從來不會有危險,種子會有什麼危險呢?
它完全被保護住,但是植物永遠都會有危險,植物非常柔軟。
種子就好像是一個石頭,很堅硬,隱藏在硬殼的背後,
但是植物必須經歷一千零一種危險,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達到最高境界的開花……

很少有人能夠達到第二階段,
在這些達到第二階段的人當中很少有人達到第三階段-
開花的階段。
他們為什麼不能達到第三階段-開花的階段呢?
因為貪婪,因為吝嗇,因為他們不準備分享……
因為他們處於沒有愛的狀態。

(種子)要成為一棵植物需要勇氣,而要成為一朵花需要愛。
一朵花意味著樹木打開它的心,釋放出它的芬芳,
給出它的靈魂,將它的本質倒進存在。

不要停留在種子的狀態,要鼓足勇氣拋棄自我、抛棄安全、成為具有接受性的。






我有提那張牌叫「愛」嗎?

種子並不是想發芽就發芽,而是要有生長的條件。

我們是發芽的種子,當然是因為我們有生長的條件。


我們有很多的愛。


你有很多的愛,發芽乍看之下似乎很危險,可是其實這才是最安全的。

請安心發芽,

就讓愛發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