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第一天,一整天都在跟朋友們混。

覺得很有趣,或許新年的頭一天可以預告我2008年的狀況。

實在是很快樂,而且心情好到爆燈。

跟劇團的朋友跨完年,小狐狸來睡我家,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亂聊天,

我好喜歡這樣的時光,很放鬆,瞎聊亂七八糟講話。

不過兩人實在無撐不了迎接曙光,不到三點就紛紛不支倒地。

上午醒來我們各自去找朋友吃飯。

2008年的第一頓飯就是跟道整的朋友們一塊兒吃,

聊的很開心……我很高興的今年的第一頓飯是這樣……
除了很開心的吃飯之外,還額外讓我學到一個功課:

吃完飯的時候我很糗的發現,身上居然只剩一百塊!
朋友們知道我下午還得要去找小狐狸碰面,
怕我沒錢交際應酬還很貼心的主動擋我五百塊。

我走的時候一邊覺得哇靠,怎麼大家人都這麼好!
一邊有很深的羞愧的感覺。

這個感覺很奇妙,要知道我一向是老大,出面在外一向是我在付帳的,
現在我沒有收入,
老大變老小,要接受別人的照顧,這感覺實在很微妙!

這種羞愧感是來自於自尊受傷。

我一邊體驗這種久違的羞愧感,一邊想著,

奇怪,為什麼接受別人幫助自尊會受傷?
別人帶著體諒帶著愛,來幫助,為什麼自我會感覺受傷?

植物完全都是被動的,當人們澆灌它的時候,它是否也會覺得自尊受到傷害?

跟小狐狸到吳園走走,拿著她請我的飲料,
(付帳的時候她說那是我從前買的儲值卡……「那是你的錢,不算請你。」)
(害我轉身偷擦眼淚……這儲值卡當年我有買那麼多點數嗎?)

在吳園渡過很棒的下午,我們東聊西聊,其實聊了什麼有什麼重點不是主旨,
而是我們互相的陪伴,你說我聽,我說你聽。

晚上跟小寶到新婚的IVY家幫忙粉刷門板,IVY請我們吃晚餐,
我邊吃邊笑說,現在我就這樣啦,到處當義工然後騙吃騙喝……

(哦,如果有人需要我的幫忙說一下,但是你要請我吃飯哦!)

離開了IVY家,上網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說新年快樂……

這就是我2008年的第一天……

回顧2007一整年,什麼都沒有了,可是卻讓我贏得很多友誼,很多的愛。

於是我人也越來越傻……腦袋也越來越醬糊啦……越來越不特別了啦……

2008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我繼續傻下去……希望我越來越放鬆……希望我越來越快樂!

希望大家也越來越快樂!

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