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跟小狐狸去彰化社頭,

那是一個很可愛的山間小鎮,

有很清新的空氣,夜晚走在路上,還會飄著莫名的香氣。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一路跟小狐狸囉嗦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星期日早上七點,陽光照進了房間,外頭路上也開始熱鬧起來,

我在床上醒來,正準備下床時,

在腳還沒碰到地板的半途,

突然:

這刻很真實,而在此之前的人生是幻夢一場;
在感到過去的人生是幻夢一場時,下一個感覺從未來而來:
那個很久很久以後,有著光榮的一生,很老的我,
當繁華落盡行將就木時回想起這個在社頭小鎮起床的清晨,
回想自己充滿掌聲跟榮耀的人生真是一場遊戲。
要結束了,
而真正該努力用心的那一件要緊正事卻沒有做到,
自己竟浪費了一生在無聊的事上,
非常不甘心跟懊悔。

 

腳碰到地板,我回來了。

 

那個心情登時罩上一層霧變的不清不楚。

可就算如此,當我刷著牙時,

那強烈的不甘心、懊悔的仍餘波盪漾。

 

真的好後悔。

 

我少有後悔的情緒,就算有也是一縱即逝;

我深深的被這麼強烈的情緒抓住了。

 

原來可以這麼這麼這麼的不甘心。

 

 

回家講給我老爹聽,他說人會去哪裡一定有原因,

老爹說我上一世搞不好就是在那裡過往的。

 

「這是一個早就被完成的功課。」他說:
「你不可能會再有那樣的不甘心跟懊悔了。」

 

「把這件事寫在紙上,然後到海邊燒掉它吧,這件事老早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