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帶那個營隊的前一晚,我緊張的睡不著。
因為,之前去帶營隊的經驗令我很挫敗。


我可以教他們什麼?他們能聽我的嗎?

太困擾了,於是我抽牌。

我抽到「參與」。

那張牌,畫的是四個人,一手向上,一手向下,圍成一圈。

看到這張牌,我放鬆了。


為什麼我要認為我是去教他們?

參與,就是,我去參與他們的生命,也是他們來參與我的生命。
我明白,他們會教我很多事,教我從來不懂的事。

如果可以,如果我身上有他們想懂的事,那麼我也可以教他們來回報。

我不是去教別人幹嘛,我不是去教怎樣做,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正確的。

我是去加入,
也是讓別人來加入我的生命。
他們會豐富我。

不要想要改變什麼。

我只是順著流去,然後愛他們各有各獨特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