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今天上課,我帶了一個小小比賽。
我稱他為眼睛pk賽。

規則很簡單,就是兩個人互望,三分鐘內不能有表情不能笑不能動,
不然就是輸了。

一開始的幾場,他們真的很不習慣,很快就破功爆笑。
不過隨著比賽進行,高手一個一個冒出來,
最後冠亞軍大對決的時候,真的很厲害,
從頭至尾一直延長,總共比了十分,一直沒有結果,敗部第一名只好認輸,
於是冠軍就由從頭至尾都沒有輸的瑋拿到了!

這個小遊戲之後還要再修正。
因為被淘汰的人在旁邊會很無聊。

但是繼續玩下去的人真的很認真,我好愛他們認真的模樣。

現在沒有髮禁了,頭髮都留的很長,
於是有的人就教同學耍心機,叫比賽的人把頭髮塞到耳後。

那些男生的臉還沒有長,所以塞到耳後好像女生,
害我忍笑忍的很辛苦,真的好好笑!



之二

他們寫靜默本的時候,我叫他們寫玩這個遊戲的感想。
裡頭有幾個,寫出我想給的東西。


我們很少去看別人的眼睛,我們也很少看自己的眼睛。


我小時候很不喜歡照鏡子,
特別很怕看自己的眼睛,
每次我盯著鏡子裡的眼睛看,看到最後心裡就有一種恐懼。

我會覺得鏡子裡的人很陌生,鏡子裡的人不是我。


現在年紀大了,很愛照鏡子,
買了一個大鏡子放在房間裡,每次都會跟鏡子裡的人對望很久。

從一開始問「你是誰?」到最後只是享受她的陪伴。


不知道,好像人都可以跟別人做朋友,可是很少有人會跟自己做朋友。

了解自己的人好像不多。

依靠別人的眼光來認為自己是誰的人好像比較多。

別人覺得你很糟,那就覺得自己好像很糟。
別人覺得你很壞,那就覺得自己好像很壞。
別人覺得你很怪,那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怪。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些孩子都是好孩子,只是承受了太多偏見眼光。

我覺得很不公平,明明每一個人都很好,
而且是不是六十分的那種好,是八十分九十分天生品質優良的好孩子。

我好希望他們的人生能一帆風順,
我好希望他們現在不要太衝動的做決定。
特別是有可能一輩子很難,或是都不能抹去痕跡的決定。

他們值得過很好的生活。


才十五歲,人生還好長一段。

小天使們要好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