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我的情緒起伏很大。

星期二氣的半死。
星期三回家的路上哭。
星期四當然還是照例好累的回來。

當然全都是因為這些小天使、小怪物的關係。

天使跟怪物只不過是一線之隔。



這篇就寫一下星期二的心情。

星期二的時候,第一節我跟孩子一對一的聊天,
第二節回來的時候,有七個人不見了。

我聽著帶團體的apple跟我講過程,

他們吵著要上體育課,不配合上課。


後來三個遲到進教室的人被生教組長拿藤條打手心,
我看到他們紅腫的手,很心疼。

對那四個翹課的人,我一邊忍著怒氣,一邊把剩下的課上完。


上體育課的事,我以為我早就解釋過了。
真是沒想到他們還在鬧。

回去的路上,我很生氣,apple則是很沮喪。

我一邊生氣,一邊回想起我老爸的臉、
那些來關心而被我拒絕的人的表情。

一整個覺得是報應。

那些被我悶到的人的心情,
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我真的好白目。


那些被我悶到的人,希望你們看到了會原諒我,
請原諒我把你們的好意當垃圾。

不過,如果時間重來,我還是會那麼白目的,因為我是這樣長大的。


我理智上明白,這些孩子不懂,可是感受上仍然很生氣,

氣為他們好,可是他們一付餵他們吃毒藥的樣子。

可是我又可以了解他們有他們成長的路。

我不能太自大。

很矛盾的心情。


星期二回來後去上心理劇,上完之後一個大姊問:為什麼你不對他們說你的感受?

我第一個反應是:他們又不懂。

心理浮起來的畫面就是,當年大人們苦口婆心,而我一心只想逃走的景況。
不想做這麼沒效率的事,而且我會覺得我好蠢。

不過,回來一想,這種不聽老人言的情節不是一直都在上演嗎?
如果我不重演這種情節的話,他們十年二十年後拿什麼對小孩說啊?

所以,我決定,星期三一定要跟他們發表宿命的訓話。

雖然如此,星期二我還是聽了整晚的林強-你真正上歷害。

這群小怪物真的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